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山依旧在未到夕阳红 卡特麦蒂一战浪花淘尽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14  新浪体育
青山依旧在未到夕阳红卡特麦蒂一战浪花淘尽英雄
(NBA一段佳话)

  新浪体育讯 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文斯-卡特,休斯顿火箭、新泽西篮网;一场普通的NBA常规赛,一段跨越10年生涯的见面。是啊,有一种感动叫做情谊,有一种寄望叫做憧憬,有一种默契叫做兄弟……

  作为联盟最优秀的得分后卫,卡特和麦蒂用一串串纪录书写着自己的存在。从多伦多枫叶的遮盖,到分别占据一片自己的天空,在扣篮、绝杀过后,他们已不是当年无所畏惧的少年。NBA最高的荣誉依旧那么遥远。

  当卡特与麦蒂不再年轻,他们的球风都有了很大的变化。麦蒂从最犀利的武器变为运筹帷幄的指挥者,卡特更多的运用投篮来解决战斗,或许62分和51分有些遥远,但现在的卡特还是可以一己之力绝杀对手,麦蒂还是可以用三双的表现串联球队。就如那残留的记忆中很多很多这样的瞬间:

  2004年2月20,成为NBA史上第二年轻拿到10000分的球员;此前1个月,刷新奥尼尔魔术队史罚球纪录。3月10日,对阵奇才(又是奇才),37投20中砍下62分,大将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说:“他把我打爆了。”06年,在奥本山独砍43分(01年以后无人做到),对雄鹿连续飚中14分;对马刺35秒轰13分,从波波维奇到德文-布朗,张着嘴不知道该如何退场;对老鹰,14000分4000篮板史上第三年轻的球员(张伯伦和麦卡杜年代久远)。07年,史上第三年轻的15000分大关;对爵士,与姚明共同奉献20+15的数据(上一次擦出这个火花的是查尔斯-巴克利+凯文-约翰逊);还有上赛季不可思议的22连胜。

  卡特2000年,1分战胜太阳的比赛中砍下51分,生涯最高分;悉尼奥运会上那个所有电视集锦都会反复慢放的扣篮。01年季后赛,面对艾弗森,卡特飚50分,半场8个三分球的单节季后赛纪录,艾弗森说:“根本拦不住。”03年射落老鹰,43分还送给喷气机贾森-特里一个超级火锅,加时赛压哨绝杀,06年对阵猛龙,卡特最后1分15秒投中12分,0.1秒在落后2分的情况下投中3分,全场嘘声戛然而止。

  NBA少见的故事,动人的传奇。正像歌儿里唱的:“你的姿态,你的青睐,我存在在你的存在;风筝有风,海豚有海,我存在在我的存在……”。如果卡特和麦蒂都不能出现在今年全明星赛上,那明天的比赛将是两人难得的一次同场竞技。(原来你也在这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卡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