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防守形同虚设令鲨鱼看不下去:这样我无法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太阳的攻击力毋庸置疑,昨天在空中走廊中心球场他们又是全面开花、五人得分上双,连续第12场得分过百。如果保持目前的投篮命中率,他们有望连续第五个赛季成为全联盟最具准星的队伍。

  然而太阳的防守仍叫人伤脑筋。昨天掘金的101分,居然已是太阳最近12场比赛里让对手得到最低的分数了。而上一场客场败给开拓者的比赛时,对手罗伊砍下52分的疯狂行径甚至让太阳队员都看不下去了,“我已经自责过了,这样的成绩是我无法接受的。”奥尼尔直言。

  一方面保持着最高进攻命中率,另一方面,太阳的前场篮板球数仅排名联盟第28名,而且是全联盟场均失误最多的球队,需要自责的显然不仅仅是大鲨鱼一个人。“想要拿下比赛,就必须做好坚固的防守。”斯塔德迈尔昨天赛后说,“之所以赢球,是因为我们能抢断、能抢到篮板球,这就是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需要继续保持的。”

  如今的太阳倾向于使用联防,但事实证明效果并不理想,掘金上半场的命中率就高达53.5%。“我真不明白当场上5人都是投手时干嘛还要用联防,我永远都搞不明白。”奥尼尔又大嘴开炮,“我们需要好好学习如何防守,每一样都得学,抢到一个篮板球就相当于投中一个球。”

  然而现任主帅特里·波特实在是个面临无米之炊的主妇,从去年7月至今,柯特·托马斯、詹姆斯太阳防守形同虚设令鲨鱼看不下去:这样我无法接受 ·琼斯、马里昂和贝尔相继走人,阵中个人防守能力稍强的队员所剩无几,太阳只能依靠全队力量来防守。随着格兰特·希尔坐稳首发位置,有些讽刺意味的是这位当年的玻璃人现在倒是太阳的头号防守悍将,而太阳首发阵容中共有三人年纪是“过三奔四”。

  无论如何,赢了目前全联盟限制对手命中率排名第三的掘金,多少让太阳找回了些自信,“只要我们的防守做到位了,就足够去赢球。”斯塔德迈尔总结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N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