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佳榜眼:科比教父笑傲榜首 三双之王成现役独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著名的篮球网站realGM最近评出了NBA历史上十佳榜眼秀。前洛杉矶湖人队的传奇巨星杰里-韦斯特排名榜首,现役球员中仅有“三双之王”贾森-基德入选,刚退役不久的“单肾铁汉”阿朗佐-莫宁和“手套”加里-佩顿也位列其中。具体排名如下(括号内为选秀年份和球队):

  10.阿朗佐-莫宁(1992年夏洛特黄蜂队)

  相对与莫宁球场上的表现,他换肾之后再复出让人有更深的印象。他在整个职业生涯中,先后效力过三支球队,参加过838场比赛,场均贡献17.1分,8.5个篮板,2.8次盖帽。他赢得过一次总冠军(2006年迈阿密热火队),还先后7次入选全明星赛。莫宁的盖帽能力和他的强悍的防守表演使他赢得了很多尊敬,他在1999年和2000年连续两年获得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称号,并在那两年入选了NBA年最佳防守阵容。

  9.加里-佩顿(1990年西雅图超音速队)

  在佩顿打球时代,他是那时最好的防守球员之一,职业生涯场均1.8次抢断,被大家称为“手套”。1996年他赛季贡献了231次抢断,拿下了当年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同样,他的进攻能力也是非常恐怖的。在他1335场NBA比赛中,场均贡献16.3分,6.7次助攻,3.9个篮板。和莫宁一样在2006年拿下了生涯的唯一的总冠军。

  8.贾森-基德(1994年达拉斯小牛队)

  毫无疑问,基德将是NBA历史上最好的组织后卫之一,他职业生涯的表现足以能得到名人堂的承认,基德现在35岁,虽然过了巅峰期但还是处在当打之年。目前为止,基德参加了1050场比赛,场均拿下14.1分,9.2次助攻,6.7个篮板及2.0次抢断的全面数据,拿三双如同喝白开水般容易。攻守兼备的他曾5次拿过联盟的助攻王,9次入选全明星赛,在1995年拿过最佳新秀,并且5次入选NBA年度第一阵容,4次年度最佳防守阵容。

  7.厄尔-门罗(1967年巴尔的摩子弹队)

  有“珍珠”之称的门罗虽然被子弹队选中,但是他真正辉煌的时候还是在70年代的纽约尼克斯队,并且在1973年帮助尼克斯队拿到了总冠军。在他参加的926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8.8分,3.9次助攻和3个篮板。他是1968年的最佳新秀,1969年入选年度第一阵容,还曾先后四次参加过全明星赛,他还是名人堂的成员和NBA历史50巨星之一。

  6.戴夫-宾(1966年底特律活塞队)

  宾刚进联盟就开始了自己的表演,拿下了1967年最佳新秀,还先后7次入选全明星赛,2次入选年度第一阵容。在12年的职业生涯里,他一共拿下了18327分,5397次助攻和3420个篮板。活塞队为了表彰他给球队做出的贡献,将他的21号球衣退役并悬挂在球队球馆上空。同时他也是名人堂的成员以及NBA历史50大巨星之一。

  5. 波比·麦卡杜(1972年布法罗勇士队)

  麦卡杜刚进联盟就用实际行动震惊了整个联盟,在1972年拿下最佳新秀后,紧接着在1973年-1976年连续三个赛季拿下联盟的得分王,这三个赛季场均能砍下惊人的30.6分。在其14年职业生涯中一共拿下18787分和8048个篮板。他在1975年拿到了常规赛MVP,还曾5次入选全面星赛,并且是年度第一阵容和第二阵容的常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基德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