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火主帅出面力挺骇客 骑士悍将不爱先发只爱钞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据《迈阿密先驱报》报道,迈阿密热火队前锋“骇客”肖恩-马里昂在当地时间周五晚上与湖人队比赛中拿到12分,11个篮板帮助热火队89-87战胜科比-布莱恩特领衔的洛杉矶湖人队,这是本赛季“骇客”拿到的第7次两双。

  尽管本赛季马里昂的主要数据是新秀赛季以来的最低,场均12.9分,9个篮板,而他10年NBA生涯的平均数据是18.1分,10.0个篮板。但是热火队的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理解地说:“苛刻的期望马里昂再打出和他年薪匹配的数据,就像他在菲尼克斯太阳队时期那样的数据,这对他来说不公平。”

  热火队比较喜欢快打旋风的打法,但是在实际比赛中这样的进攻经常无法进行,这就大大埋葬了马里昂的运动能力以及快攻机会,所以数据下降是必然的了。就他在球队中作用的来说,最不可能磨灭的就是他的防守能力,他是热火队中防守最好也是防守积极性最高的球员。

  斯波尔斯特拉在当地时间周六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球队的战术体系不同,这需要些时间提高球队的攻防速度,不仅仅对于马里昂。我们球队非常希望看到马里昂进攻端的作用更加明显。他是个真正的职业运动员,从来不抱怨什么,仅仅是为了球队好。在我们球队赢得比赛时,肖恩可是最兴奋的人了。”

  马里昂表现是相当职业的,尽管和湖人队比赛时脖子扭伤,但是马里昂还是参加了接下来热火队106-103战胜新泽西篮网队的比赛,并拿下10分,4个篮板,还有4次助攻。

  对于马里昂这个赛季结束后去向的问题,又有些报道传来。一名NBA球队经理透露,热火队还没有交易马里昂的主要原因就是,很多对他感兴趣的球队相信他在个赛季结束后想得到一份长期合同,而那些球队则更愿意等到明年夏天,希望到时马里昂会自降身价。本赛季马里昂年薪为1780万美元。

  又据克利夫兰传来消息,此前传得沸沸扬扬的交易:克利夫兰骑士队将用安德森-瓦莱乔和沃利-斯泽比亚克来交换马里昂。已经被骑士队否认了。骑士队更愿意去自由球员市场去淘宝而不是失掉瓦莱乔,仅仅将马里昂借来使用一年,这样对球队起不了特别的化学反应。

  但是迈阿密方面十分想得到瓦莱乔。瓦莱乔打算这个赛季后选择提前跳出合同。最近瓦莱乔的表现很抢眼,顶替兹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出任先发中锋的两场比赛,场均拿下14.5分,7.5个篮板。在职业生涯先发出场的21场比赛中,每场有着12分,10个篮板的优异表现。很有意思的是,瓦莱乔表示不在乎打不打先发,但是必须要拿到先发一样的年薪。

  骑士队钟爱防守,瓦莱乔正是这支限制对手场均命中率(41.9%)联盟第二以及限制对手场均得分(89.2分)联盟第一球队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球队对瓦莱乔难以割舍,另一个原因就是骑士队中只有两个不到30岁的内线大个子,一个是瓦莱乔,另一个就是新秀J.J.-希克森。

  (BUBU)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热火 骑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