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韦德能力超强难防范 款待姚明需电话密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3:00  新浪体育
易建联:韦德能力超强难防范款待姚明需电话密谈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篮网在主场以103-106不敌热火。

  篮网(13-13)最后时刻崩溃。易建联4投2中,得6分5个篮板。新秀布鲁克-洛佩斯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13个篮板,德文-哈里斯21分9次助攻,文斯-卡特21分。

  热火(14-12)二连胜。德维恩-韦德拿下43分5次助攻,两天之内,他共得到78分。达奎安-库克三分球5投4中,拿下17分,迈克尔-比斯利11分5个篮板,肖恩-马里昂10分。

  赛后,记者在更衣室对阿联进行了采访:

  记者:点评一下第三节的比赛吧,下半场一开始的时候,投篮命中率突然下降了,这是怎么回事?

  易建联:第三节开始的时候双方都出现很多失误,但是比分还是咬着的。我们还是没能防住韦德这一个点吧,没能控制好他,而他的个人能力也是太强了,挡拆后的空切、急停跳投、突破等进攻手段都很犀利,命中率也相当高吧。

  记者:今天劳伦斯-弗兰克似乎对内线的防守不是很满意,你怎么看今天球队的内线防守呢?

  易建联:我觉得主要是我们对他们内线球员的特点没有控制好吧,而我们的挡拆防守今天也做得不是太好,对方就是依靠他们的挡拆战术成功得分。对韦德的投篮防守(影响)不是很足够,而对于马里昂的突破也没有防守好吧。

  记者:你今天出手显得相当谨慎,是不是还是存在着信心的问题?

  易建联:今天自己的出手问题不是太多,有两个没有把握住。我觉得不存在信心的问题。

  记者:你对自己本赛季目前的表现满意吗?

  易建联:我觉得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提高。

  记者:你本赛季的目标是什么?是进入季后赛吗?

  易建联:进入季后赛是我们全队的目标。

  记者:下一场就是篮网与火箭的比赛了,你个人对这场比赛有什么安排和期待?

  易建联:希望能打好比赛吧。这是一场主场的比赛,希望能拼下来。关键还是看我们自己自身的发挥吧。如果打得好的话,我们可以战胜很多球队的,所以还是希望下一场比赛能够自己和球队都发挥好一点。

  记者:下一场是姚易大战…(阿联打断:是火箭和篮网的比赛,不是我们两个人的比赛。)现在看起来,姚明的状态似乎要比你好一些。但是,有一种说法就是说,你每次对阵姚明,状态都会很好,你自己怎么看?

  易建联:去年我们只对碰了两场比赛,就会出现这样的结论?(笑了笑)其实这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

  记者:面对姚明,你会对自己有一些特别的鼓励吗?

  易建联:特别的鼓励倒没有,只是这场比赛国内很多观众会非常关注,这会让我有一种压力吧,但是我会把它当作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去面对。

  记者:现在你有没有作为东道主,去计划一下如何招待姚明呢,譬如说请他吃饭什么的?

  易建联:嗯,明天我会打电话给姚明,看看他有什么要求。(笑)

  (琮宸)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