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低迷换关键致胜一球 姚明不是绝杀却胜似绝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2:07  新浪体育
一场低迷换关键致胜一球姚明不是绝杀却胜似绝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火箭今天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远赴明尼苏达,挑战森林狼。>>>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也许是明尼苏达严寒的天气让姚明的手感也跌入了冰点,全场比赛姚明受到了体力的困扰,命中率下降,全场姚明17投9中,拿到了18分4个篮板3次助攻2次盖帽,和姚明对位的森林狼中锋艾尔-杰弗森拿到了34分13个篮板,从数据对比的情况来看,姚明完全被杰弗森压制。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贡献了23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是由于双方的实力差距明显,最终火箭以109比102击败了森林狼。

  如果光看数据的话,姚明今天和森林狼的中锋杰弗森可以说根本就没有什么可比性。由于占据了脚步上的优势,杰弗森今天打姚明打得是得心应手。然而,英雄,总是要在关键的时候才会闪光。

  让我们看看比赛最后几分钟的争夺,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不到2分钟的时候,姚明在对方篮下发动强攻。当时火箭仅仅领先6分,随时可能在比赛中比对手反超。而由于之前在关键时刻被对手追上比分的情况也有出现,因此所有人都为火箭捏了一把汗。但是没想到这个时候哨声响起,姚明被吹罚了一次进攻犯规,这也是姚明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五次犯规。

  场上的气氛一下子变得和明尼苏达的气温一样冰冷。

  而对于火箭来说更冷的寒流很快就到来了,兰迪-弗耶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三分命中,双方的差距仅仅剩下了3分。

  一刹那间,所有火箭之前被对手反超的镜头,一下子又浮现到了我们的脑海中。这个时候,究竟谁才能够站出来呢,是之前手感还可以的麦蒂?还是阿泰斯特?或者是之前一直没有什么发挥的火箭其他角色球员?不过,事实证明,这个时候,能够站出来的,只有一个人,那就是姚明。

  在第四节比赛还剩下22.3秒的时候,姚明在内线要位,可能是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的安排,布鲁克斯一次击地传球,将皮球送到了姚明的手中。本场比赛之前手感一直不佳的姚明这个时候没有犹豫,一次中距离的跳投出手,皮球应声入筐,火箭重新将分差拉大到了5分。这个进球对于火箭最后获胜的意义不言而喻,堪称一锤定音。

  虽然这和那种双方比分胶着的情况下帮助球队获胜的绝杀并不一样,没有那种神奇,也没有那种进球那么激动人心,但是,姚明的这个进球,同样保证了球队最终的胜利。之后森林狼就再也没有得分,火箭最终以109比102获胜。

  不是绝杀,但是却胜似绝杀。在身背五次犯规的情况下,姚明一场的低迷换来了致胜的一球,于愿足矣。

  [网友评选][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