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才是真正霸主! 残缺魔兽踏平湖人1亿4000万禁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1:39  新浪体育
这才是真正霸主!残缺魔兽踏平湖人1亿4000万禁区
(踏平湖人内线!)

  新浪体育讯 过往19次对阵魔术,湖人赢了17场,这样的历史战绩也让禅师非常放心的带队来到了奥兰多,可谁都没有想到,上半场甚至直到第三节中段都一直领先的湖人,在最后时刻品尝了失败的苦果,科比本赛季也第一次尝到了两连败的滋味。“我们打得有些过于软弱,尤其是在篮板球的保护方面做的不够好。”杰克逊赛后只能苦涩的解释道。>>>您如何评价湖人本场比赛的失利?

  杰克逊说的没错,湖人之所以浪费了大把的优势,内线无疑是个软肋。先来看看技术统计,加索尔交出11分7篮板答卷,拜纳姆则只有3分和1个篮板;另一方面霍华德砍下18分外加12个篮板,可你别忘了魔兽在最后时刻有关键的四次罚球命中,让魔术顺利赢得了比赛。

  开场后,两边的内线打得都不出色,拜纳姆依然是早早两犯离场,现在替补席似乎已经成为了小鲨鱼最保险的地方,杰克逊不得不派出加索尔去防守霍华德,而这显然对加索尔来说有些难度。西班牙人的特点是灵活,但面对强硬的魔术却显得办法不多。

  有意思的是,霍华德也在第一节领到两次犯规,湖人的内线似乎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在科比的带领下紫金军团也开始发动了攻击潮,但情况在第三节后半段急转直下,霍华德在内线的威力越来越大,尤其是在篮板球方面保证的非常,全场魔兽抢下了4个前场篮板,而加索尔和拜纳姆加在一起只有2个。

  另外在最关键的第四节后半段,加索尔再度陷入了手软的毛病,一个细节表面,西班牙中锋在末段的出手次数明显减少,而另一方面,身背五次犯规的霍华德却肆意的在湖人禁区内捣乱,而在最关键的四次罚球中,霍华德更是全部命中。大范甘迪赛后说:“霍华德是今晚获胜的功臣之一,他在内线给湖人制造了太多的麻烦,起初我担心过早的犯规会影响他的发挥,但现在看来他已经学会控制一切。”

  湖人近期状态低迷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而内线的作用越来越小也是杰克逊所担心的一点。加索尔在感冒之后就一直没能找到手感,而小鲨鱼拜纳姆似乎已经完全不会打球,要知道两人的身价加在一起已经达到了1亿4000万美元,可看看两人目前在球场上的贡献,相信就连湖人高层也会感到非常的尴尬。

  客观的说,霍华德并不是个非常全面的中锋,尤其是在进攻手段上更是没有太多的选择,但就是这样一个身背五次犯规,这样一个可以称作残缺的魔兽,楞是让号称西部最强内线的湖人有些不知所措。

  在昨天输给热火之后,科比再度强调了团队意识,但目前来说,湖人所欠缺的正是这样一种团队精神,科比第一得分手的地位不容动摇,加索尔位列次席,可其他人呢?原本拜纳姆应该占据第三位,但是看看现在小鲨鱼的表现,也许就连禅师这样的高明的主帅也只能选择坐在场边叹气。

  (默岚)

  [战报链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魔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