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手感不佳能换团队模式 得分篮板外有决胜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1:38  新浪体育
姚明手感不佳能换团队模式得分篮板外有决胜武器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火箭今天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远赴明尼苏达,挑战森林狼。>>>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也许是明尼苏达严寒的天气让姚明的手感也跌入了冰点,全场比赛姚明受到了体力的困扰,命中率下降,全场姚明17投9中,拿到了18分4个篮板3次助攻2次盖帽,和姚明对位的森林狼中锋艾尔-杰弗森拿到了34分13个篮板,从数据对比的情况来看,姚明完全被杰弗森压制。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贡献了23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但是由于双方的实力差距明显,最终火箭以109比102击败了森林狼。

  姚明今天的手感冰凉,全场的在攻防两端的个人表现也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地方。不过,就算在这样的低迷表现下,姚明在场上依然有着属于自己的闪光时刻。

  精彩的封盖

  在第二节的比赛中,姚明在比赛中连续被杰弗森单打成功,姚明的心里也憋了一口气,一直在防守中等待机会。

  不过遗憾的是,这个时候阿德尔曼已经将防守杰弗森的任务交到了海耶斯身上,毕竟在面对脚步很快的杰弗森的时候,姚明的防守效果可能并不如海耶斯好。这就意味着,姚明要想在杰弗森身上复仇或者找回面子,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小。

  然而姚明用自己在场上的表现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做一切皆有可能。在第二节进行到中段的时候,杰弗森再次在篮下施展自己擅长的迷踪步法,虚晃过了防守自己的海耶斯。不过就在杰弗森将球投出手的时候,却没有想到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姚明和排球中的后排进攻一样,在后面起跳,一巴掌将杰弗森的投篮封盖。而且此后接应阿泰斯特的分球,突破上篮建功。

  而姚明在随后的一次防守中似乎还意犹未尽,在比赛中让森林狼的兰迪-弗耶也尝到了一次麻辣火锅。

  漂亮的传球

  在上一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姚明和布鲁克斯进行的溜底线配合,让我们高呼,这样的配合我们已经很久没有在火箭看到过了。

  可能就是为了证明自己还没有忘记如何和队友进行手递手传球的配合,今天姚明在比赛中多次向我们展现了自己的这个能力。在第二节还剩下8分22秒的时候,姚明在高位站桩,这个时候从他身边跑过的是当年手递手传球的原版对象海德。这种机会姚明当然不会错过,姚明在高位送出自己神鬼莫测的传球,帮助海德上篮得分。

  一次表演当然不能让姚明尽兴,在距离上半场比赛结束还剩下55秒的时候,姚明又一次给球迷表现了自己的传球能力。不过,这次姚明是将皮球交到了阿泰斯特的手上,随着阿泰斯特的上篮得手,宣告着姚明的这个在比赛中的重要武器已经正式回归。

  当自己个人感觉不好的时候,姚明终于在关键时刻将自己切换到了团队模式。火箭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获胜,姚明的防守和策应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网友评选][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