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费根:姚明的12月值得铭记 他让比赛变老鹰抓小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消息,休斯顿火箭昨天在主场以107比96击败了来访的萨克拉门托国王。姚明拿到了30分6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盖帽,连续第二场比赛得分至少达到30。赛后,《休斯顿纪事报》的火箭专栏记者乔纳森-费根在其博客中对姚明近期的表现大加赞赏,并表示:“姚明的这个12月值得铭记”——

  姚明恐怕是史无前例的能集身高、投篮水平和传球能力于一体的球员。不过,在说到他其它各种篮球天赋之前,有一个事实总是需要最先被提及的。

  那就是姚明真的、真的太高大了。

  不错,他能在离篮筐18英尺外出手投篮并时不时命中一个确实很酷,但他是个非常、非常高大的家伙,因此,他在做其它一些事情上会表现的更加出色。当姚明在内线持球时,他就是不可阻挡的。

  这就是火箭这段时间以来所作出的改变。我并不是因为姚明自2006-07赛季以来第一次拿到“背靠背”的30+才会突然冒出这个观点,而这确实是火箭自11月份以来不断加强的一种趋势。

  姚明和火箭全队都在如何抢占低位有利位置和给篮下输送炮弹上做的越来越好。姚明在其它方面也能做的不错,而火箭其他球员也具备同样的能力。但没有任何人或任何事能比姚明在内线持球进攻更加可靠。所以,有时候比赛其实很简单,只要将皮球扔给姚明就行了,这就好比你在自家后院里跟孩子们玩“老鹰捉小鸡”一样。

  其它球队也同样知道让姚明在篮下得球是件很危险的事情,因此他们都会竭力去阻止这件事的发生。而火箭则在这方面狠下苦功,他们谈论的更多的就是如何让姚明能更深的要位,并且及时的将球交到他手上。过去,鲁迪-汤姆贾诺维奇也曾这样一遍遍的练习如何将皮球交给能统治内线的哈基姆-奥拉朱旺或者是查尔斯-巴克利。

  这个月,火箭正稳定的提升寻找姚明的能力(除去那场在洛杉矶的惨败),而姚明则在要位的能力上得到了提高。“在这个赛季开始的时候,我总是努力去争取得到一些不受干扰的投篮机会,非常干净的投篮。”姚明说,“我之前并不希望去跟对手进行身体接触。我想,这个月,或者从上个月末开始,我就试图利用自己的身体去努力在内线制造对方的犯规,或者是进行身体对抗。我努力利用我在身高和体型上的优势。我觉得这么做让我能在离篮筐更近的位置得到球,并且能获得更多的罚球机会。”

  在11月份,姚明场均得分只有16.8分,命中率也仅为49.5%。但自进入12月以来,火箭中锋113次出手命中了71次(62.8%),平均每场比赛能拿下25.2分。而如今姚明进攻的成功率之高,已经让现场球迷们感觉看到他投丢球简直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

  其实一直以来姚明都是很好的投篮手。只是现在跟过去的区别在于,姚明越来越多的知道如何通过移动来获得更好的投篮机会。同样,火箭在转移球方面也做的越来越好(在过去4场比赛中,火箭有3场送出赛季最高的26次助攻)。“如果姚明能更有耐心,那队友们就会更多的让他接到皮球,之后他就会得到更舒服的表现机会。”里克-阿德尔曼说,“我认为姚明现在比过去变得更有耐心了。有些时候姚明显得会操之过急,在还没有看清对方的真实意图前,就会把皮球放下,这样他就会遇到麻烦。所以我们必须真的得强调一点,就是如果他把球再次传出来,他得始终跟着皮球去移动,而其他人则要一直注意寻找姚明在内线的位置。”

  在其它方面做的出彩的同时,姚明将自己最拿手的本领正逐渐发挥到极致。他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高大的家伙,而在这个月,他越来越多的表现出像是个巨人的样子。

  (航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