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姚明遭遇狰狞小狼王 火箭需要攻克一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5: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主场战胜国王后,火箭将踏上四连客的征程。21日上午9点,火箭将做客明尼苏达,背靠背挑战森林狼。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上午9点直播火箭VS森林狼 点击进入新浪直播室

  伤号们渐次回归后,火箭现在的态势不错。诚如麦蒂所言,火箭正在步入理想中的进攻模式,那就是球运转流畅,球队助攻数多,进攻四处开花。毫无疑问,麦蒂化身进攻组织者,是出现这一可喜局面的最主要原因。复出第一战,麦蒂就贡献了9次助攻,打掘金时,助攻上双,打国王,又贡献了8次助攻。麦蒂把更多精力放在了组织串联上,好处有二:自己打得更轻松,队友尤其是姚明的投篮更舒服。麦蒂复出后,火箭3胜1负,与找到“理想进攻模式”有很大关系。

  另外一点,麦蒂和阿泰斯特复出后,里克-阿德尔曼也初步找到了几大球星之间的平衡点——让阿泰斯特出任板凳匪徒,保持球队攻击的延续性。这一点,在主场打掘金时表现得尤为明显。那场比赛阿泰斯特作为替补只打了29分钟,却贡献了球队第二高的20分。正是因为有了自己的超六,火箭替补在与JR-史密斯等板凳奇兵的对话中才没吃亏。打国王,阿泰斯特只得到了9分,但却有4个篮板3次助攻2次抢断入账。从这两场比赛中不难看出,有阿泰斯特这个替补在,火箭很少出现以往那种大起大落的局面。

  姚明的状态更不必说。此前两战,姚明总共得到62分,状态达到新赛季的顶峰。尤值一提的是,打国王砍下30分后,姚明的NBA总得分达到了8185分,超越前辈索普,在火箭球员总得分排行榜上位列第八。但客战森林狼,姚明也面临挑战。过去两战姚明暴走,一定程度上也与掘金、国王的内线不强有关,但森林狼拥有新生代魔兽的代表人物、“小狼王”杰弗森,他的身体力量和弹跳都比内内、米勒、摩尔等人强出不少。战胜国王后,姚明曾透露暴走诀窍,那就是学会使用身体优势,尽可能地深入篮下,造成对手犯规,进而走上罚球线。这次遭遇杰弗森,姚明在力量上不会占据太大优势,但所谓“诀窍”同样管用,那就是争取离篮筐更近一些,打得更加强硬一些。当然,这也需要队友们帮忙,比如出现机会后尽可能第一时间把球交给姚明……

  森林狼是摆烂大队成员,本赛季获得一场胜利就像过大年,现在已是11连败。输掉的这些比赛中,包括山猫、快船这样的对手。由此可见,只从纸面上来看,森林狼与火箭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但必须注意,对于一支11连败,本赛季没有什么追求的球队而言,他们往往能放开手脚,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就是这个道理。另外,火箭是疲惫之师,是背靠背比赛,体能对他们来说是个大问题,而且未来还有三个客场在等着他们。反观森林狼,他们本来就是一支年轻球队,能跑能跳,这一回又是主场作战,以逸待劳——大概,这要算作是森林狼唯一的优势。

  预计双方首发

  火箭:布鲁克斯、麦蒂、巴蒂尔、斯科拉、姚明

  森林狼:弗耶、麦克-米勒、戈麦斯、史密斯、杰弗森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