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两耻辱当定客场虫 科比梦回一年前加索尔变布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3: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热火在主场以89-87击败湖人。热火(13-12)结束了三连败。“闪电侠”德怀恩-韦德拿下了35分6个篮板,肖恩-马里昂12分11个篮板,达琼-库克14分,新秀马里奥-查默斯10分。

  湖人(21-4)四连胜终止。科比-布莱恩特得了28分,德雷克-费舍尔13分,保罗-加索尔13分11个篮板。

  四连胜的湖人碰上三连败的热火,或许很少有人想到输球的会是紫金军团,但最终事情就是这样发生了,湖人全场都没有占到过什么便宜,第三节结束他们更是落后了12分,虽然第四节几度看到翻盘希望,但最终湖人还是惨死在韦德的稳定发挥之下。在美航球馆,我们看到的是一支不正常的湖人,至少不是这赛季我们习惯的湖人。

  客场?最近一段时间湖人不会打客场的毛病确实非常明显,他们最近5个客场竟然输了3场,在华盛顿也只是2分险胜东部倒数第一的奇才,“客场虫”的帽子湖人算是戴上了。但即便同样是输球,今天湖人的输法也确实够让他们耻辱一把了。

  87分的得分是湖人本赛季单场最低,之前他们只有三场得分不到100分,而低于90分更是本赛季第一次。湖人现在场均能够轰下108.4分,是全联盟进攻火力第一的球队,但今天只得到87分。热火的防守并不好,本赛季场均失掉97.4分,可湖人今天的得分赢是比热火场均失分还少了10分之多,对于标榜进攻赢球的紫金军团来说这就是一记响亮的耳光。

  进攻不利,失误是元凶。湖人今天完全打不出惯有的流畅进攻,什么三角进攻体系根本就是消失不见。全场21次失误创造了本赛季湖人客场最高纪录,之前也只有主场狂胜雄鹿那一场失误比今天多(25次)。热火更加积极的防守是造成湖人失误多的一方面,但他们也得从自身找原因。湖人今天比赛中在基本无人干扰下的超低级失误就有至少4、5次,费舍尔、加索尔和科比都有低级传球直接飞出边线的情况,仿佛他们又患上了注意力分散的病症,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了。

  科比5次失误,费舍尔3次失误,两个主力后场显然精气神不够。有时候好的状态会传染,而失误这种糟糕的东西也会像瘟疫一样传播,湖人今天一共有11名球员登场亮相,除了只打了2分钟的约什-鲍威尔之外,其他所有人都“贡献”了失误。

  科比今天手感其实很不错,24投12中命中率高达50%,但他一个人的发挥显然没法代替全队。在科比状态好的情况下输球,这在本赛季湖人的比赛中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大家之前甚至习惯了看到湖人在科比低迷的情况下赢球。这或许让我们想到了去年加索尔来之前的情况,科比打出高水准仍无法拯救球队。但是要说今天湖人其他球员并非状态多差,加索尔、费舍尔、阿里扎和法玛尔等人命中率都至少达到五成,但他们分到的出手次数实在太少。加索尔投篮10次,更多的时候他却只被用来给科比做掩护还有拼抢篮板球。当科比跟韦德杀红了眼的时候,他是不是感觉自己回到了一年前,把加索尔误当成以前的夸梅-布朗了。(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