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奸巨猾激巨人狠劲 姚明霸王硬上弓不惧化骨绵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2:09  新浪体育
老奸巨猾激巨人狠劲姚明霸王硬上弓不惧化骨绵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在主场迎来了萨克拉门托国王的挑战。>>>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面对着自己的老东家,罗恩-阿泰斯特虽然说作为第六人登场,但是表现上依然有点立功心切,全场仅仅11投4中,拿到了9分。姚明贡献了30分6个篮板4次助攻3次盖帽的全面表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18分8次助攻,首发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表现出色,拿到了23分10个篮板,最终火箭在主场以107比96击败了国王,取得了两连胜。

  在昨天不少专家的分析中,都认为今天姚明和国王中锋布拉德-米勒之间的较量将会是场上关注的焦点之一。比赛的过程很好了说明了这点,姚明和米勒今天在场上联手给我们献上了不少的精彩镜头。

  姚明的数据虽然说相当全面,但是米勒的数据也不糟糕,全场17分11个篮板3次助攻统计,一直到第四节比赛前半段的时候,他的数据和场上表现和姚明都可以说是平分秋色。

  在开局之后,双方的直接较量可以说是姚明占据了一定的上风。不管是在禁区左右两侧的跳投,还是在内线倚住对手之后的勾手上篮,姚明打得是得心应手。在姚明的前6次出手中,他的投篮全部命中。

  不过随后米勒的老奸巨猾开始慢慢的起到了作用。米勒的防守可以算得上是化骨绵掌,他不会和你进行强硬的身体接触,而是在姚明最需要借力的时候往后一撤,直接导致姚明倒地。而且,他对于姚明避实就虚的防守方法甚至已经影响了自己的队友。在第二节比赛中,姚明有一次在篮下拿球背打对方球员,这个时候国王负责防守姚明的是年轻内线杰森-汤普森。谁也没有想到的是,汤普森居然得到了米勒的真传,在防守姚明的时候,汤普森并不和姚明进行直接的身体接触。当姚明需要借力的时候,汤普森往后一退,姚明由于靠打的时候用力过大,直接倒地,皮球自然也就丢掉了。

  当然,老米勒和姚明最直接的对话还是发生在比赛的第三节。在距离第三节比赛还有6分钟的时候,米勒连续两次在篮下面对姚明的时候发动强攻。第一次是连续抢到前场篮板球之后在篮下投篮,将球投进并造成了姚明的犯规,成功的打三分。但是这样还不算完,仅仅一次进攻之后,米勒再次在中距离单打姚明。利用自己的脚步冲到内线之后,在姚明打了自己手的同时将皮球抛进,再次打三分成功。这样的球明显让姚明非常懊恼,狠狠的拍了一下自己的手。

  不过姚明之后终于也找到了单挑米勒的心得。既然米勒想要玩避实就虚,既然米勒老奸巨猾,那么,姚明就来了一个单刀直入,让米勒根本就没有机会玩虚的。

  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4分13秒的时候,姚明这个时候已经慢慢的改变了战术,开始在篮下比较深的地方要位。这个地方如果要到球,姚明根本就不需要背打对手,直接转身就可以投篮。这个时候麦蒂突破之后分球给姚明,姚明拿到皮球之后毫不犹豫,转身之后就是一次单手扣篮,面对这种霸王硬上弓的进攻方法,米勒只能无奈的听着哨声响起,姚明打三分成功。

  从被对手牵制,到最后能够看破对手的防守策略之后破解避实就虚的化骨绵掌。姚明在和联盟顶级中锋的较量中,又往前走了一大步。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