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德刺下的伤疤已然愈合 篮网主席:交易皆大欢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1:51  新浪体育
基德刺下的伤疤已然愈合篮网主席:交易皆大欢喜
(杰森-基德&德文-哈里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的比赛一触即发,这是杰森-基德转会小牛后第一次回到新泽西挑战篮网,比赛因此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新泽西星报》专家达夫-德亚历桑德罗抓住比赛的这个看点,就基德当初离开新泽西篮网之事对篮网主席罗德-索恩进行了采访。译文如下:

  索恩承认基德曾经把篮网带向了辉煌,但他也认为基德当时拿着1970万的工资,在篮网的最后那段日子里的表现却不再像个男人。

  “他是这支球队的催化剂,他的影响无处不在。”索恩说。“他既可以让队友打得更好,还可以让这儿的人工作得更好。我身边从来没有一名球员能像他这么顽强,即使伤病缠身他也从不放弃。他有难于置信的能力。只要他一上场,他就会把一切都置之度外,很少有球员能做到这一点。”正如索恩所看到的那样,基德无论在进攻上、防守上,还是在意志力上都是非常顽强的球员。正是他,在来到篮网八个月后,就把球队从一支“滥队”变成了东部冠军。

  “他渴望胜利,他渴望球队有竞争力。”索恩说,“他总是希望我们进行的人员调整能符合他的求胜心。显然,当我们的球队充满竞争力时,我们就有很好的成绩。如果当年他身体健康,我们可以击败底特律活塞(2004年),如果是那样的话,谁又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呢?”

  众所周知,就像大多数球员一样,基德痛恨失败,当球队的人员构成没有达到他的要求时,他甚至开始把矛头指向索恩。自那以后球队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即使后来基德进行手术后成功地复出,即使招来了文斯-卡特,篮网再也没有回到巅峰状态。

  “没有谁不能被交易”的说法有一定的正确性。但索恩觉得这个法则应该不适应当时篮网的当家控卫,因为这名球员在这里已经待了6个半赛季,因为他曾经给球队带来那么多的辉煌。“我一直都以为杰森将在篮网呆到退役。”索恩说,“毫无疑问,如果他愿意,他将一直和我们待在一起,因为他是一名很特殊的球员。我之所以会这样认为,是因为他对球队是如此重要。”

  但索恩发现基德已经变得难于理解。即使是队中最好的朋友卡特,基德也从来没有跟他说过要离开的事。“他怎么想都不要紧,他上场后就说打球的事。无论何时,他都只是和我说些球场上的事,而我也只问类似的问题。我不想卷进去。”

  “我不认为杰森是那种喜欢向很多人袒露心扉的人。”索恩为基德辩解道,“他把所思所想放在心里,只有他自己知道。但他身上有独特的魅力,他是个很有趣的人,我们都相互尊重。他知道我很感激他为这支球队、为我所做的一切。”

  索恩曾经为此事愤怒,因为他最器重的球员要离开球队,而他却不知道怎么去挽留。而在通过这桩交易得到德文-哈理斯后,愤怒也就离他而去了。“有时你坐下来思考和反省,”索恩说,“自从我们进行了交易的那刻起,‘我们将何去何从’的问题就伴随而来。无论发生了什么事情都是次要的,只要我们能继续前进。”

  “我们一起并肩作战,共同走过风风雨雨,所以最后那段日子真的很难熬。但度过了这段日子后,你该干什么还得干什么。即使我没有得到最想要的结局,但根据目前的状况,我们感觉不错,对杰森来说也不错,这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我爱兮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