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寨里奇蒙德复出即发威 他曾征服心高气傲大将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1:25  新浪体育
山寨里奇蒙德复出即发威他曾征服心高气傲大将军
(贾维斯-海耶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篮网在主场以121-97大胜小牛。贾维斯-海耶斯得到14分,成为篮网板凳匪徒。

  当年的国王为何让人印象深刻,除去克里斯-韦伯和迈克-毕比的双鬼拍门,就要算上他们的板凳匪徒了,从希顿-特克格鲁、鲍比-杰克逊再到琼-巴里,而现在的篮网已经拥有了联盟第一得分组合,文斯-卡特和德文-哈里斯的双枪,再加上板凳上的海耶斯和莱恩-安德森,相信篮网足以让球迷们印象深刻,其中本场起到突出作用的海耶斯,更是保证篮网持续动力的主要来源,他为篮网提供了替补火力,他分担了双枪的得分压力,他又投射有突破,防守端也不失强悍,一个全能替补,一个超级微波炉,只能说篮网只用191万美元年薪就得到海耶斯,是捡到宝了。

  本场篮网从一开始就打得顺风顺水,一心想在小牛和马克-库班面前证明的哈里斯无可阻挡,卡特得分也是予取予求,但是第一节双方并没有拉开差距,直接原因就是得分点过于集中在双枪身上,鲍比-西蒙斯和阿联都没得分,而到了第二节,篮网拉开了足足13分差距,海耶斯的8分功劳不小,到了第三节,恰恰是此前海耶斯高效的表现,不仅为阿联拉开了防守,也激起了太空易的信心,阿联独取8分中就有海耶斯突破后分球的助攻,而到了第四节,几乎海耶斯几乎成了浇灭对手追分信心的杀手。

  先是杰森-特里打2+1得手,海耶斯立刻接到肯扬-杜林传球还了一个超远三分球,随后杜林在他的带动也投中一个三分,一口气将分差拉大至18分,随后约什-霍华德一个追身三分,眼见着小牛开始起势,海耶斯再度接到杜林传球,三分球干脆入网,可以说就是这个球,完全的摧毁了小牛的信心,随即小牛陆续换下主力,缴械投降。

  我们要记住的不止是从季前赛开始,海耶斯就时常上演的大心脏投射,还有他威猛的突破,对步行者拿到15分那场,卡特突然手感全无,是海耶斯带动全队反击,他的突破弥补了当时篮网得分点确实的不足,随后对老鹰和猛龙他都有14分入账,可以说是双枪外的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之一,目前命中率44.4%,作为替补已算不错,而且由于篮网锋线不强,有一个海耶斯这样强悍的摇摆人恰恰是最好的补充。

  他就是篮网穷人版的里奇-蒙德,板凳得分杀器,和里奇蒙德的星途相比,海耶斯的NBA生涯遭遇了众多不幸,刚刚在奇才崭露头角就遭到伤病困扰,两度因伤只能与病榻为伍,这也使得他错过了成为球星的机会,但是不为人所注意的是奇才对于海耶斯的用心,甚至心高气傲的“大将军”吉尔伯托-阿里纳斯也对海耶斯赞许有佳,不仅经常到医院来关心海耶斯的恢复情况,更是开着大奔带着海耶斯飚车散心,可以说海耶斯用自己的技术和人品是征服了华盛顿的球迷的,现在也征服了新泽西球迷。

  海耶斯的强悍风格是篮网其他球员需要学习的,海耶斯在拼抢篮板上也有不错的贡献,只要不伤不病,他就会是劳伦斯-弗兰克主帅手下的最佳第六人,一位福将,也是其他年轻人学习的对象。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