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玉在前阿联寻回状态 对位诺天王太空易释放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0:55  新浪体育
珠玉在前阿联寻回状态对位诺天王太空易释放压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新泽西篮网主场121-97大胜达拉斯小牛,易建联下半场找回状态,第三节独取8分,最终拿到16分10板1次助攻,德克-诺维茨基24分6板。

  两人上次对抗还要追溯到去年11月25日,那场比赛阿联9投2中,罚球6投5中,没有三分尝试,共拿到9分7板还有2次助攻和一个盖帽,而诺维茨基14投7中,拿到20分3板1次盖帽,随后2008年2月7日二番战,阿联休战没有出场,诺维茨基那场无人可挡,17投9中,罚球12投10中拿下29分10个篮板和12次助攻的三双表现。

  这场比赛一上来,阿联前三投还是很坚决的,但依旧3投0中没手感,德克-诺维茨基见状也就不防阿联外围投篮了,只在内线顶防,顺带保护篮下,反观阿联防守端,积极有余机智不足,曾被诺维茨基打快攻可见其经验不足,一方面阿联退防中要贴住诺维茨基,另一方面阿联也要多学学这位模板进攻端的机敏。

  阿联后来无论有没有空位机会,根本得不到队友的传球,直到最后还剩1分12秒,因为队友失误才还不容易得到一个三分机会,阿联依然没进,4投0中,投篮信心完全没了。

  第二节替补阿联的莱恩-安德森开始就中一个三分,可以说两人投射都有起伏,一个不准时另一个补上对篮网是好事,不过安德森篮下也很有硬度,这是阿联所不具备的,久而久之会对阿联的队内地位造成冲击。阿联最后还差4分钟才上场,

  值得夸奖的是上半场还剩1分钟的那个进球,德文-哈里斯突破被包夹没有办法只能分给阿联,已经失去投篮信心的阿联选择了持球强突,这样的变化是非常好的,尤其是利用了自己脚步上的速度优势,但是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小牛本身是防守失误,尤其是诺维茨基根本没有跟上盯人。

  半场阿联上场16分钟,5投1中拿到2分6个篮板1次助攻,诺维茨基13投4中拿到12分,阿联要学诺维茨基的,就是在进攻端的狡诈和自信,有机会就打快攻打篮下,阵地战作为大个子先要给队友做好掩护,只有队友有了空位,对手才会自顾不暇,这种时候自己才有机会,拿球以后更不能自乱阵脚,要懂得见机行事再决定是接球出手还是虚晃后再做动作,跑位时也要有节奏上的变化,这点是阿联最为缺乏的,他的意图很容易被看穿,一个灵活时常要拉出来投的大个子,如何找到节奏非常重要,这点上诺维茨基确实是天然的教科书。

  学完对手学队友,虽然说安德森只是新秀,但基本功和阅读比赛能力已经很好了,防守中敢于对抗,速度不足力量倒是非常棒,抢篮板时不是等球弹出来再去看,而是预判球的走势后,抬着手提前移动,所以安德森的进攻篮板非常不错,进攻端安德森反击中速度不足,可是跑位非常精到,而阿联是速度不足跑位却只有直来直去,不知道即使是快速反击,也要有节奏变化,不只是空接爆扣就够的。

  下半场的阿联找到了信心,连续两次空位都稳稳的投进,期间还有一次抢断成功,随后阿联真是手感火热,第三节连中4球,一次罚球线附近的飞扣和一次面对防守球员的强行出手,有信心就攻这就对了,这节拿到8分。

  第四节,阿联再次错失轻松扣篮机会,连续起跳中因为此前的对抗,导致力量不足,看得出阿联已经累了,之后易建联最后小牛缴械投降后还投中一个干脆的三分,算是给圣诞献礼了,随后篮网主力换下场,全场起立鼓掌。

  可以说阿联抓住了证明自己的机会,并在对外前MVP时找回了信心,只要改善体力、力量、经验和稳定性等问题,将是又一次飞跃性的进步。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小牛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