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年之后再闻MVP呼声 玫瑰花园宠儿跨入巨星行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5:41  新浪体育
14年之后再闻MVP呼声玫瑰花园宠儿跨入巨星行列
(他带领年轻的开拓者前进!)

  新浪体育讯 两天前开拓者刚刚为太阳新帅波特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巧合的是,今天在与太阳的比赛中又为鲍比-格罗斯举行了一个相同的仪式,不过两位曾经的传奇都不是今晚的焦点,在玫瑰花园的月色中只有一个宠儿,他的名字叫做:布兰顿-罗伊。

  翻开罗伊的职业生涯手册,你会发现一些不同寻常的往事,1984年出生的罗伊在2006年第一轮第6顺位被明森林狼选中,随后被交易到波特兰开拓者队,而从目前来看,这笔交易对开拓者来说至关重要。虽然没有惊人的弹跳和出色的爆发力,但罗伊给人呢的第一感觉就是一个靠脑子打球的球员。开拓者主帅在观看了罗伊的处子秀之后,惊讶的表示:“没想到这个年轻的球员在场上会如此成熟!”

  先来看看今晚的比赛,罗伊最终交出的答卷是52分6次助攻5个篮板,在和太阳的胶着大战中,罗伊几乎是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开拓者力挽狂澜。第三节过半,罗伊两度投中三分打出一波11-1后,在比赛还有3分29秒时将比分追成85-86,而他也包办了这波攻击的全部11分。第四节,罗伊继续他神奇的表演,比赛还有1分01秒时,他三分命中,开拓者以122-119超出,读秒阶段,又是罗伊两罚两中后,开拓者锁定胜局。

  从数据上来看,罗伊本场比赛砍下52分也创造了个人的最高得分,另外21次罚球命中19个也创造个人生涯新高,另外52分也是开拓者历史上的第二高分,而球队上一次有球员过50分还要追溯到2005年达蒙-斯塔德迈尔,当时“小飞鼠”在比赛中砍下54分。

  和那些善于刷数据的球员不同,罗伊的52分是实打实的为球队做出贡献,尤其是第三节在一分钟之内连续砍下9分的惊人表演,更是吹响了开拓者反扑的信号。一个画面也许令人记忆犹新,那就是当第四节罗伊投中关键两分的时候,玫瑰花园的全场球迷起立为他们的宠儿鼓掌助威,而伴随着掌声的则是球迷发自内心的欢呼声:MVP! 要知道,玫瑰花园上一次响起这样的声音还有回到14年前,当时享受这一待遇的是传奇球星德雷克斯勒。

  来听听赛后教练是怎么评价罗伊的吧,“你知道,他今晚的表现实在是太神奇了,52分帮助球队获胜也让他创造了个人的新高,我想说的是,在他的带领下开拓者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的确,在豪强莅临的西部能够以17胜10负的战绩稳居前五,看起来年轻的开拓者目标似乎已经不仅仅是闯入季后赛这么简单了。

  (julia)

  [战报链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伊 开拓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