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嘉:活塞三岔口到底往哪走 艾弗森科里谁是罪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2:30  体坛周报

  乔·杜马斯现在如果后悔,那么后悔的究竟是引进了艾弗森,还是聘用了科里?

  艾弗森东归汽车城,让奥本宫人气飙升的同时,也让球队的表现进退两难。活塞在布朗时代抑或桑德斯时代那种纪律严明整齐划一的体系已经开始变化,明星球员的特权正在悄悄侵蚀着固有的团队模式。曾经作为建队之本的防守正在时隐时现,而面对这一切,新科主帅科里似乎办法不多。

  难为了艾弗森,从进入76人队起就是特权球员的他根本就是规矩的天敌。秉持着“尊教条,毋宁死”信念的艾弗森进入活塞队,并不代表他就进入了活塞的体系,或者说他的到来就是彻底改变活塞旧体系的。一旦曾经的活塞蓝领们像2001年的76人队角色球员们围绕在核心艾弗森的周围,球队的工作就像复制粘贴一般会简单许多,起码他们有当年的总决赛球队为蓝本。艾弗森虽然不复当年之勇,但仍然可以担任球队核心的角色,而在活塞防守建立的基础之上,他的超级得分手作用还能够发挥7成以上。

  也难为了科里,杜马斯在高喊了一夏天球队要换血之后,仍然把桑德斯余部交到他手中。这群总冠军球员对他的态度几乎从来就没有理顺过,被换走的比卢普斯也在活塞期间说过“迈克尔毕竟缺乏经验,有时需要我们指点”的话。而在艾弗森到来之后,他面对的是一个绝不像旧体制低头的明星和一个高昂着蓝领头颅的明星团队,在这样复杂的团队之中,即使是禅师杰克逊或者波波维奇到来,也未必能理清其中关系之万一。迁就艾弗森,冠军三虎不会甘心就范;迁就三虎,艾弗森根本施展不开拳脚,这也许只能让从未当过主教练的科里枯坐教练席头疼。

  活塞旧将们也在夹缝中煎熬。球队转型的艰难和阵痛同时加在他们头上,多少会让过去数年都未遇太多抵抗便直击东部决赛的他们有些不适应。任何一支曾经获得过总冠军球队都会有睥睨一切的理由,他们甚至可以这样说,如果绿衫军上赛季不做颠覆性的大换血,他们仍然有可能代表东部出战总决赛。但现在比卢普斯已经远走丹佛,戴着那枚总冠军戒指的活塞球员们再不是没有不可能,而是只有不可能。

  活塞正走在三岔路口,他们再也不可能居高临下横扫东部。让艾弗森融进活塞的旧传统委实不大可能,即使融合也只能让艾弗森变成一个无所作为的庸才;如果杜马斯需要自己的交易换来理想的结果,就必须说服老球员们适应新的体系;如果这一次他们的新老交替不理想到底,也许曾经的那支铁血活塞就要离巅峰越来越远。现在谈论在遥远的2010年引进谁还有些遥远,活塞的高层和球迷不会眼睁睁地看着球队如此滑落。

  终究,三方中会有两方发生改变。当活塞面对这个三岔路口,教练也许无法起到决定性作用,最终还得看杜马斯的脸色行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