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禅师无奈调整却找回一利刃 久违的首发让湖人也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奥多姆病了,但至少还能扛得住,加索尔病得更重,奥多姆再不上,湖人内线就虚得厉害,而且这还是难得的首发机会。天气变冷,加索尔不小心受了风寒,咽喉发炎了,赛前到了斯台普斯,可不舒服,和兄弟们打个招呼,直接回家了,奥多姆顶到了首发大前锋的位置上。

  可奥多姆其实也病着,他感冒得不轻,“我觉得我感冒了,谁说得准呢,”奥多姆赛前慢条斯理地说,声音听起来是有点厚重,“毅力,意志,我能挺过去,这是橄榄球场上的毅力。看看这更衣室,卢克病了,特沃尔和乔什(鲍威尔)也病了,还有保罗,简直就成了幼儿园。”

  他的感觉不太妙,但他得上,得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首发机会。他最后得到了17分和12个篮板,本赛季的最高分,也是本赛季第一次“两双”,还真是抓住了机会。当他赛后出现在更衣室里时,穿得很严实,一件厚厚的长大衣,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他可不能让病情加重了。“我不能给我自己太高评价了,对吧?”他笑着说,“我就是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抢好篮板球,挡住人。”奥多姆是纽约人,和家乡球队作战,又逆转了比赛,让他觉得很爽,“我从6岁开始就看尼克斯的比赛,就是他们的球迷。”

  杰克逊评价奥多姆说,“我知道他肯定会给球队带来帮助,上半场他在找状态,下半场他感觉舒服了一些,他如果有足够时间,一定会有贡献,他和哈林顿的对位还是很完美的。”上周最佳球员哈林顿,在奥多姆的屏蔽下,只得到12分和6个篮板,他限制得很成功。他的助攻也很关键。终场前1分03秒,奥多姆看到了人群中的空隙,把球抛向篮筐,阿里扎跳了起来,把球点了进去,这个球,让湖人再度以113比112反超,给了自己足够的信心。“我在往内线切入传球之前,已经看到了特沃尔的位置,他是发球人,我知道他会到那个位置上,基本上你只要往篮筐上一扔,他总是可以接到球。”奥多姆说。

  在赛前,奥多姆就说:“为了赢球,我什么都能干,先发,替补,拉拉队,教练,扫地,”他开着玩笑,“如果你们想让我扫地,我就扫地,卖面包圈,卖啤酒,挡人,抢篮板,打架……嗯嗯,打架还是不要了吧。”

  大家都笑了,可首发和替补的状态真的差了不少。首发让他更舒服?“嗯,我不会这么说,”奥多姆斟酌着说,“有的时候,每场比赛的情况都不一样,需要不断调整,保罗不在了,我就要提供我的帮助……就像我和迈克尔·汤普森(湖人官方电台直播员,前湖人球员)说的,和第二套阵容上场,我也不能光想着自己打,每次拿到球就琢磨着一打一,我得帮着球队赢球,明白我的意思?我在内线拿到七八次球,但每一次都不是一抬眼就看篮筐,而是先找队友的位置。”

  这套很久不用的首发阵容,某种意义上而言,是湖人队上半场落后的主要原因,科比说,因为一开始对这套阵容有点陌生了,所以上半场也在适应,然后才慢慢扭转过来。

  第二天训练,奥多姆还透露了前一晚的有意思的事,他说,自己在比赛中还吐了一点儿,结果抓过一块毛巾,就闷在嘴上,然后随手一扔,结果回头一看,差点砸在拜纳姆身上,吓了一跳,“别把他也给传染了。”拜纳姆乐了,“我根本不知道。”下一场对热火,加索尔即使出场,时间也不会太多,奥多姆还会打不少时间,如果首发,不知道是不是还能这么兴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