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遭遇“冷冬”皆因感冒? 易建联可能被“边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5:37  深圳商报

  

遭遇“冷冬”皆因感冒?易建联可能被“边缘化”
▲阿联已连续三场手感欠佳,好在此役他抢到本队最多的7个篮板,同时在上半时对位防守奥库时,令对手7投无一命中,让人还能看到他在场上起到一定的作用。(商 讯)

  一场低迷是意外,两场低迷是偶然,那么连续三场都找不到准星呢?面对这个尖锐的问题,易建联无言以对。北京时间18日,网队在第一节打出27比7的攻击波后,居然被爵士以103比92翻盘。比失利更让球迷失望的,是阿联的状态依然没有起色。2分,这就是阿联最终定格的数据。这种状态继续下去,阿联在队里的首发位置将岌岌可危。

  遭遇“冷冬”皆因感冒?

  从14日对阵公牛开始,阿联的状态就一直很糟糕。2分、3分、2分,最近3场,阿联的成绩单一次比一次乏善可陈。18日对爵士,阿联整场的出手机会只有6次,前5次居然全部落空。尽管凭借垃圾时间的一记扣篮收入2分,但这丝毫也不能改变阿联现在的尴尬处境。

  连续3场得分只有个位数,这在阿联加盟NBA后都属罕见。美国的媒体和球迷,已经毫不客气地对其口诛笔伐,阿联的地位再一次遭遇强烈“地震”。更微妙的是,阿联此前在NBA全明星赛的票选中人气极旺,甚至一度被认为有望冲击首发阵容。在这样一个节骨眼上,阿联偏偏遭遇了“冷冬”,他饱受争议的资格再次成为人们针对的焦点。

  “这两天我有点感冒,身体不大好。进攻的时候,手风的确不太顺,主要还是自己要努力把投篮稳固好。”面对球迷的辱骂,阿联努力做到充耳不闻,但是心情却再一次跌落到了谷底。

  首发位置拉响警报!

  本赛季易建联场均得到10.5分6.1个篮板,是目前网队的第三得分手。然而现在,他持续性的疲软已经让他的地位岌岌可危,首发位置响起了警报。

  从他的上场时间上就可以看出,主帅弗兰克已经对其失去了信任。18日一役,阿联只获得了17分钟的上场时间。而同时,和他竞争大前锋位置的安德森尽管同样地缺乏稳定性,但是从效率和内线的攻击性上看,安德森略胜一筹。18日,安德森的上场时间已经超过了阿联。这意味着如果阿联继续在泥沼里挣扎,他很可能会被边缘化。对于自己主力位置会否受到威胁这一问题,易建联回答得十分简洁:“没有想过这个。”

  阿联会不会就此沦为替补,现在还不是下定论的时候。但是有一点数据却不能不引起他的重视——12月,阿联的三分球出手次数比11月明显提高,但罚球数目却大幅减少。这意味着阿联将进攻的宝全都押在了外线上。过分执着外线的他全靠手感吃饭,一旦失去了准星,他几乎就失去了得分的能力。这样下去,阿联的路会越走越窄。网队下一个对手是达拉斯小牛,阿联能否尽快触底反弹?所有人都在期待。

  (本报记者 吴 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