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炮轰早已烟消云散 纳什用最不喜欢的手法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7:11  体坛周报

  记者冯小报道 赢球的方法有很多,纳什选择了他最不喜欢的一种。

  终场前28秒,在其他队友都在站桩的情况下,纳什利用斯塔德迈尔的掩护跑到三分线外,用一记三分球浇灭了尼克斯反扑的火焰。一次典型的半场进攻。

  “在比赛最后,他把匕首架到了我们脖子上。”前任太阳主帅,现任尼克斯主帅丹特尼说,“这种情况我看过成千上万次了,所以我一点儿也不感到惊讶。”然而这不是纳什想要的比赛方式,特别是在面对丹特尼的时候。他太想用一场流畅的闪电战告诉本赛季首次回到菲尼克斯的丹特尼:你走后,太阳还好好的,还可以打跑轰。

  然而事实是,无论纳什如何执着,太阳已经跑不起来了。

  纳什像野马脱缰

  比赛刚刚开始时,纳什似乎还记得太阳主帅波特这个赛季反复叮嘱的事情,小心翼翼地进行半场进攻。然而当奥尼尔在第一节被换下后,看着对方的杜洪、大卫·李和哈林顿欢快地满场飞奔,纳什情不自禁地加快了步伐,把太阳的速度从一挡推升到五挡。尽管第二节,奥尼尔再次回到场上,但纳什却一点停下来的意思也没有,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

  距离比赛结束前的6分41秒,尼克斯已将分差迫近到5分。尽管奥尼尔、老将希尔以及理查德森这三位擅打阵地战的球员同时在场,也无法拉住太阳队的缰绳。纳什像匹脱缰的野马一样,固执地加速,在奔跑中寻找进攻的机会。

  然而纳什找不到一个能和他一起奔跑的伙伴。马里昂在赛季开始前被交易到了热火,贝尔和迪奥几天前去了夏洛特,“巴西闪电”巴尔博萨被波特死死地按在板凳上,而丹特尼正站在尼克斯的教练活动区看着自己。2006-07赛季那支打进西区总决赛的太阳队中,只有纳什一个人此时还在场上奔跑。

  “被交易的人好像是我。”纳什说,“我感觉我现在好像身处另外一支球队,在我身边发生的变化太多了。现在,我们有太多的不同。也许这会让球队以后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也许现在的混乱很快会变得有序。但我始终对这些改变感觉很古怪。”

  挡拆成镜花水月

  或许,纳什还有斯塔德迈尔。的确,斯塔德迈尔仍然在场上。然而太阳跑轰标志性的纳什和斯塔德迈尔的挡拆已经成了昨日黄花。

  对于奥尼尔和斯塔德迈尔来说,NBA的三秒区太过狭小,根本无法同时容纳两人。当奥尼尔占据了篮下的空间后,斯塔德迈尔被挤到了外线。尽管纳什仍然可以和斯塔德迈尔在另一侧进行挡拆,但奥尼尔无法将防守队员带出三秒区的现实只能让太阳曾经金光灿烂的经典挡拆变得磕磕绊绊。直到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时,纳什和斯塔德迈尔的挡拆才成功了一次。而整场比赛,纳什和斯塔德迈尔的挡拆配合一共只出现了4次,除了第二节的那次成功了之外,剩下的三次挡拆进攻都因为防守奥尼尔的尼克斯球员及时补防而变成了斯塔德迈尔的进攻撞人犯规。

  然而在第四节末,纳什已经失去了理性的判断。越是打不成挡拆配合,纳什越想打。以至于在一次进攻中纳什足足在外线运了22秒钟的球,然后才无奈地将球交给站在三分线外的斯塔德迈尔。后者尽管将球投进,但太阳的挡拆已经变了味道。

  失误、进攻犯规、无人跑动……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刺激着纳什的神经。在昔日恩师丹特尼的面前,在自己的掌控之下,昔日的太阳跑轰的血管里竟然流进了半场进攻的血液。纳什极力想把这种“异类”排除出去,然而却挥之不去。

  直到比赛结束前的3分02秒,纳什才终于冷静了下来。因为队友不跑动而无法传球,纳什遭到尼克斯的双人包夹,从而导致一次失误。愤怒的纳什将满腔情绪发泄了出来,冲着队友大吼。随即,波特叫了暂停。而暂停过后,纳什冷静了下来。而太阳队最终回到了半场进攻的节奏。

  整场比赛得到21分6个篮板的纳什在这场比赛中仅贡献了6次助攻,而在比赛最后的10分零5秒里,他只投进了两个球。赛后,纳什承认,这是因为丹特尼在场边的关系。“这个城市、这个城市的球迷失去了与他们关系很好并且共同并肩战斗的战友。”纳什说,“在常规赛里,这绝对是一场充满感情碰撞的比赛。我知道他们(尼克斯)会变得更好,因为他们很高兴为他(丹特尼)效力,并乐在其中。球队的这种态度会让他们赢得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