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兰德受伤给76人当头一棒 7980万投资首季报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费城76人93-88战胜密尔沃基雄鹿,但不幸的是,球队内线核心埃尔顿-布兰德在第三节还剩7分20秒与雄鹿新秀卢克-理查德-巴莫特相撞,导致右肩膀脱臼提前离场,目前伤势不明朗。

  可以说76人拿到了一场胜利,但前途却因为布兰德的再度受伤而变得模糊了,也许很多人并不在意肩膀脱臼这样的伤,但实际上此前“闪电侠”德维恩-韦德就是在肩膀脱臼后,导致热火彻底放弃了整个赛季,开始摆烂的。

  虽然相比去年损兵折将的热火,76人不至于到了提前宣布摆烂的地步,但是这支球队刚刚面临前主帅莫里斯-奇克斯的下课,全队还处在和新帅托尼-迪里奥的磨合当中,而新主帅上台后的第一个举措就是:提高球队的稳定性,但是布兰德的受伤,无意于给他给这支球队当头一棒。

  目前布兰德的伤势情况还不清楚,但肩膀脱臼这样的软伤实际上非常麻烦,轻则6-8周就可以恢复,而重则,就好似韦德几乎无法比赛只能放弃赛季比赛,当时在与火箭比赛中再次撞上肩膀后,韦德选择了保守的康复疗法,放弃了手术治疗,我们从中可以了解到肩膀脱臼是很大可能发展成习惯性老伤的,这是对布兰德不利的地方,看到今年生龙活虎的韦德,布兰德是否会选择恢复期稍长的康复治疗呢?但那样他就将错过今年很多比赛,这对于不仅想进季后赛还想更进一步的76人,就是灾难性的悲剧,他们这个夏天刚刚用5年7980万美元拿下这名全明星大前锋。

  就算我们将布兰德的恢复期限定在6周到8周,这也会影响到76人备战和冲击季后赛的计划,我们可以看到目前76人11胜14负,胜率不过5成,还今年的东部诸强崛起,并不是去年可以在最后以50%胜率不到的成绩也能挤进季后赛的时候了,而从12月份到全明星赛的这段时间是中上游球队抢占好名次的重要时候,尤其是圣诞节前后的表现,往往决定了半程比赛的座次,也直接关系到赛季下半段策略的布置,我们知道布兰德是76人唯一的内线攻击手,虽然擅长快攻的76人和布兰德的磨合还不够,但我们零星的还是能够看到彼此间一起打出漂亮的比赛,所以实际上76人非常需要布兰德,此前布兰德受伤缺阵后,面对篮网的76人就像一盘散沙缺少主轴,我们可以看到,76人总经理,为了围绕布兰德建队,为了球队更稳定的进攻,直接炒掉了奇克斯,如果因为布兰德的受伤,76人的进攻再度失去方向,那么76人这个赛季可谓是功亏一篑了,我们可以看到,在换帅后第一场面对奇才,布兰德就拿到27分9个篮板的上佳表现,可以说只有围绕他进攻的76人,方能在今年的险恶的东部占据一席之地。

  我们还知道,当年布兰德在快船因膝伤突然受伤,已经习惯于围绕布兰德比赛的快船立刻崩盘,一蹶不振,仅有的几次反弹也因为缺人而如过眼云烟一闪即逝。

  布兰德伤势如何,何时复出,都将影响76人今后的走势。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76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