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3场仅中1球阿联大麻烦 战热火成最后救命丹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1:39  新浪体育
连续3场仅中1球阿联大麻烦战热火成最后救命丹药

易建联已经连续三场比赛状态低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新泽西篮网92-103负于犹他爵士,易建联得到2分7个篮板。

  阿联连续三场比赛状态低迷,外界难免担忧,这会不会是他在篮网遭遇的第一个危机?阿联是就此沉沦还是触底反弹?说阿联遭遇危机应该不错,他此前只有一次连续三场比赛得分不上双,但那次与现在仍有不小的区别。

  首先,阿联那4场得分不上双,其实是篮网11月打出黑马表现的一个开头。当时球队3胜1负,其间只输给开赛后一路高歌的克利夫兰骑士。换句话说,只要球队处在正确的轨道上,劳伦斯-弗兰克不会去关心具体球员的状态几何,毕竟阿联状态再糟也是赢球一份子,这和最近3场1胜2负就是一个区别。

  其次,得分上双说到底只是一个人为的标准而已。那次阿联连续低迷,毕竟一场9分一场7分,距离上双只有一个球的距离。但这次其实是阿联赛季首次连续3场得分不超过5分,要说低迷程度应犹有过之。往远了说,这还是他新秀赛季以来第2次连续3场只命中1球。今天篮网领先20分还被对手做翻,可谓面子里子双输,弗兰克不可能不注意到这一点。

  最后则应该是被人忽视的一点,上一次虽然阿联打得不好,但出场时间是往回走的,第三场还打了32分钟。但这一回,阿联除了首战时间还算可观以外,后面两场都打得不久,这说明弗兰克的使用信心也在减退。

  那么阿联有没有可能反弹呢?有两个契机,一是他自己把状态调整回来,二是球队的整体战绩提上去。这两部分不必严格区分,因为前一点是阿联主动突破,后一点则能提供给他比较宽松的发挥空间。上一次低迷后遭遇联盟弱旅洛杉矶快船,阿联就以27分宣告强势回归。但这一次赛程也不站在阿联这一边,他们很快就将遭遇达拉斯小牛和休斯敦火箭,阿联大概只能期望中间打迈阿密热火有更好的发挥机会。

  细心的球迷应该还记得,去年此时正是阿联在密尔沃基雄鹿表现最出色的一段时间,2008年的冬天似乎来得特别早。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