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德森两数据完胜易建联 太空易被贬冷宫地位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1:01  新浪体育
安德森两数据完胜易建联太空易被贬冷宫地位堪忧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篮网在主场以92-103被爵士以大逆转。篮网(12-12)一度领先了22分,但被翻盘。易建联6投1中,仅拿下2分,并抢下7个篮板。文斯-卡特得了32分,德文-哈里斯21分11次助攻,布鲁克-洛佩兹得了15分7个篮板。

  爵士(16-11)结束二连败,2003年3月以来,他们首次客场击败篮网。梅米特-奥库尔拿下23分9个篮板,保罗-米尔萨普18分12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凯勒-劳里也得了18分9个篮板,德隆-威廉姆斯17分11次助攻。

  易建联连续第三场进攻疲软,所以篮网主帅劳伦斯-弗兰克是否已经开始考虑更换四号位先发人选,将莱恩-安德森提携上位呢?再或者阿联和安德森均手感欠奉,弗兰克是否会干脆将两人悉数弃用,变阵布鲁克-洛佩斯和约什-布恩组成双塔、或者干脆用特伦登-哈塞尔客串大前锋,一大带四小进攻进一步提速?

  在打出生涯迄今最佳比赛(12月15日对阵猛龙取下21分9个篮板)之前,安德森刚刚在芝加哥经历了9投1中的噩梦之夜。所以他和易建联其实有同样的问题——缺乏稳定性。

  不过相比阿联在今天6投1中、篮下无人盯防补篮却被篮圈封盖后垂头丧气相比,安德森的态度是,“过去几场我确实有些信心不足,而要在这个联盟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一定要自信。教练、队友其实都对我挺信任的,所以我自己必须持续相信自己的能力。”

  没错,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打出一场糟糕的比赛并不算什么,但麻烦的就是因此而丧失信心,有时候你需要忘记糟糕的夜晚。阿联连续三场得分未过双,越是这种时候,你就越不能低头!

  但显然光有自信心还是不够的,安德森现在相比易建联最大的优势就是,他并不拘泥于外线投射,所谓稳定发挥,换而言之就是能用各种手段丰富自己的球场表现,而阿联的问题就在于,很多时候他过于在意自己的得分数据,而因此导致其它技术环节积极性的下降,比如篮板、防守。

  安德森的前场篮板意识也获得了队友德文-哈里斯的称赞,小哈称莱恩对球有种直觉,安德森自己则谦虚的表示,“前场篮板更多是一种态度,我也可以就死站在外线,但是我从来就是一个喜欢冲抢前场篮板的球员,这样可以展现我的斗志。教练暗示我不能总飘在外面,我自己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必须做出改变。”

  安德森也确实是这样做的,持球突破将爵士橄榄球体型摇摆人玛特-哈普林撞飞、适时空切篮下接小哈妙传轻松上篮,抢前场篮板补篮搏得罚球机会,这个聪明的小孩简直无处不在!

  安德森本赛季仅出场365分钟就有23个进攻篮板,而易建联出场611分钟,却只有26个进攻篮板。易建联全季至今只有49次罚球,而安德森已经有了45次,这两项数据安德森每48分钟的效率完胜易建联!甚至罚球命中率安德森(84.4%)也高于易建联的(82.5%)。阿联(26.2分钟)现在赛季场均为10.0分6.1个篮板,而安德森(17.7分钟)场均为7.4分4.1个篮板。

  今天第四节易建联没有获得任何出场时间,弗兰克在安德森轮休的时候宁愿用哈塞尔顶四号位也不用阿联,安德森最后三分钟重新出场俨然主力待遇,而易建联居然在比赛还剩42.6秒时被教练惩罚性的派上场刷数据,安德森取代易建联进入先发,或许对于两名球员、对于球队来说都是更好的选择?

  (Stanle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