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姚明是每场比赛的优势 本赛季我难彻底痊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0:29  体坛周报

  麦格雷迪不耍滑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这不是危言耸听,麦迪、布鲁克斯和海德,很可能成为阿帅仅有的三个后卫。如此严峻的形势,唤醒了麦迪的责任心。训练课上,麦迪一直在投篮,直到训练场变得空荡荡的,还没停下来的意思。

  他在练罚球。这个赛季,麦迪的罚球命中率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达到82%,而上个赛季,这个数字只有68%,是他整个职业生涯迄今最低的一年。麦迪知道,如今罚球命中率对他有多重要,当膝盖依旧影响着他的移动,速度和起跳时,他无法像从前那样高高跳起,越过对手的封盖,再出手,他说过:“我跳投时的平衡不像以前那么好了,所以我得更多地冲到内线去。”他要更多地站上罚球线,用罚球得分,就像刚刚过去的两场比赛那样:18次站上罚球线,在那里得到了17分。

  看起来,麦迪的手感还不错,皮球接连飞进网窝。只要有一球投丢了,他都会沮丧地发泄,狠狠把球踢到天上,高高地砸在训练场上的顶篷,再砰一声掉下来,吓得站在训练场上聊天的诸位教练一哆嗦。再投丢一球,他索性往后一倒,躺到地板上。这是轻松的一天,没有对抗,训练时间也缩短了,可没有人看起来轻松,伤病,时刻折磨着他们的神经。

  麦迪也盼着病魔的阴影尽快散去。他无奈地摇摇头,说:“我能说什么呢,又开始了,我想对此我们早已经熟悉了,也都知道该如何面对。很简单,寻找方法继续赢球,这就是我们该做的。”

  麦迪知道,这是事实,必须接受。膝盖仍然疼,状态也不佳,可还是要上场比赛,根本不可能等到百分之百恢复状态。他甚至不知道,百分之百的状态什么时候会回来,还会不会回来,他没有答案。麦迪只知道,这个赛季他基本不会享受到伤势彻底痊愈的感觉了,他的语气无奈,又确定:“我不会百分之百,我知道。”

  当天赋受到伤病影响时,火箭必须聪明起来,更好地执行战术计划,和快艇比赛的下半场就是个例子,蛮干的结果只有输球,麦迪说:“那个半场里,我们并没做应该做的事儿,那个半场里,我们不是一支聪明的球队,几分钟的时间内,我们没有把球交到姚手里,没有转移球,球只待在球场的一侧。我们都知道姚的优势,如果他能在内线得分,对手必定会夹击他,可我们没有那么做。这是我们的教训,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姚是我们每个晚上的优势,我们必须把球交到他手里,让对手夹击,外线就会得到机会了。”

  麦迪和火箭队都知道追求胜利的关键在哪,把球打到内线去,剩下的,就是执行了。知道是一回事儿,做是另外一回事儿,就像麦迪说的那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