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斯顿一战引出全新话题 争夺总冠军必先保证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0: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赛季初,姚明、麦蒂以及阿泰斯特共同领衔的火箭队也曾在比赛中有过惊艳的表现。不过,昨天的火箭三人组却有了明显的不同,而球队在面对赛区强敌时也变得更有竞争力。

  赛后,《休斯敦纪事报》评价昨天的比赛揭开了三巨头的面纱。在经历伤病与等待后,重新在场上相聚的火箭核心组似乎各有不同。麦蒂在进攻端的表现无可挑剔,主帅阿德尔曼在赛后也称赞其能投能传的全能表现。事实上,撇开职业生涯第四次三双数据,昨天麦蒂在比赛中还送出3个盖帽。本赛季,在他已经参加的18场比赛中,麦蒂总过只有5个盖帽,可昨日一场就送出3个,足以看出他在防守端的用心表现。此前,《篮圈世界》专栏作家英格拉姆曾指出麦蒂在后卫线上的位置应当有所调整。不过从昨天比赛过程来看,无论是状态还是态度,麦蒂仍旧是火箭当之无愧的1号球星。

  除了麦蒂的变化,阿帅认为姚明在内线打得更加自信。昨天,球队的内线得分达到50分,比对手多出12分,中锋球员起到的作用毋庸置疑。“我们有效地传球,并最终能交到姚明的手里。”阿德尔曼说,“不再是像过去那样把球扔给他就完事儿了,今天我们表现得很有耐心。”当然,阿泰斯特的复出解决了球队在用人方面的困难。尽管只是替补打了29分钟,但姚明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他回到首发后,球队将产生怎样的变化。

  “这一场是一次很有价值的经验,真希望之后的赛程中,我们能打出更多这样的比赛。到了那个时候,我们会收获一个完全不同的结局。”显然,一场别样的胜利让姚明对于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健康的三巨头让火箭已经有实力挑战联盟最强的对手,能否将状态保持下去这也是留给他们自己的课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掘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