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林伯利:姚明年入3650万美元 商业合同达1.5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9:48  体坛周报

  姚麦,金融危机免疫者

  金融危机已经对“老虎”伍兹和勒布朗·詹姆斯比林伯利:姚明年入3650万美元商业合同达1.5亿 的钱包造成了影响,在和通用别克分手后,伍兹得开始寻找新的合同,詹姆斯则失去了和微软的联系。

  但到目前为止,休斯敦体育界中最有市场影响力的两名球星——姚明和麦迪,还没有感到赞助公司缩减开支所带来的压力。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碰到像泰格或勒布朗那样失去合同的问题。”麦迪说。据估计,本赛季除了从火箭队领取2110万美元的年薪外,麦迪今年的商业收入还有600万美元。

  姚明2008年的收入约为3650万美元,其中2150万美元来自各种不同的商业广告,《新闻周刊》报道,目前姚明的商业合同总价值1.5亿美元。

  “我们已经看到,金融危机影响到了我们整个运动员市场。相比目前这些合同,未来可能签订合同时受到的影响更大。”麦迪在瓦瑟曼媒体集团的市场代表鲍勃·迈耶斯坦言,“麦迪暂时没有受到影响,当然,有可能就在10分钟后我就会接到情况发生了变化(要求修改合同)的电话,但这一切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生,我们的合作伙伴还没有打算缩减合同。”

  “特雷西的最大合同是和阿迪达斯签订的,显然是因为他在亚洲尤其是中国有相当的曝光率。如果你能把影响力带到中国,这就等于给你的生意上了保险。当你成为国际级偶像人物时,你就大大地释放了(合同中止)的风险。”迈尔斯说。

  姚明显然是和伍兹、乔丹、贝克汉姆一样的国际巨星,他代言的都是世界级大品牌,包括了锐步(目前已被阿迪达斯收购)、可口可乐、GPS厂商Garmin以及VISA信用卡。姚明还和著名的跨国运营商T-Mobile进行了合作,他与巴克利、韦德等一起合拍的T-Mobile广告已在11月进行了首演。

  “对姚明来说,还没有出现有合同发生变故的信号,”比尔·桑德斯说,他是姚明在BDA体育公司的市场代表,“这些合作伙伴大都签订是长期合同,T-Mobile的合同最近才签订,我们在10月底才为他们拍摄了广告片。我不是通讯产业方面的专家,但当今社会,人人都需要手机,通讯市场竞争也日趋白热化,所以我敢肯定,这个行业不会很快削减预算的。”

  金融危机也在考验着那些跨国公司与大牌明星之间的合作关系。伍兹曾以每年得到9500万美元的广告收入,是全世界收入最高的运动员,由于与别克的广告合同被提前取消,这让他每年损失了约700万美元,这份合同原本要到2009年底时才能到期。“我想无论是经纪人还是赞助商,都会在进行选择时变得谨小慎微,”桑德斯说,“至少他们要彼此适应才行,过去在和我交谈时就有人问,‘唔,泰格·伍兹真的开别克车吗?’”

  詹姆斯与微软的关系也在双方最初的两年合同到期后,因为微软不愿更新合同而结束。

  “没有人在体育界比泰格·伍兹名气更大,没有现役球员在篮球场上比勒布朗·詹姆斯更牛,”迈耶斯说,“他们两个可能是全美国广告合同最多的球员,就连他们也在劫难逃,我可以告诉你,没有人可以幸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