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希望伤病就此打住 阿泰打替补球队更有能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0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凌晨(休斯顿时间17日中午)火箭队在主场丰田中心的新闻发布间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记者们介绍火箭队将在美国时间2009年2月18日举行的燕尾服和网球鞋之夜的活动内容。

  发布会后,姚明接受了中美记者的采访,对于火箭队目前的状况回答了记者的问题。昨天的比赛中,小将布鲁克斯打出了很稳定的状态,并很好的限制了对方的主力控卫比卢普斯。对此,姚明说:“布鲁克斯昨天打出了很好的比赛。他面对的是两年前的总决赛MVP,全明星控卫比卢普斯,这对他是个很艰难的挑战。不过,他打得不错。”

  对于球队不断出现的伤病,姚明说:“我们知道从赛季开始,我们队员们就因伤上上下下的。不过,我们也有象瓦佛尔和布鲁克斯这样很好的例子,他们总是为比赛做足了准备。有时,我们有的队员缺阵,开始时没有巴蒂尔,后来麦蒂,阿泰现在是阿尔斯通,希望就此打住了。我很高兴看到大家都准备好了上场,带出自己的能量,并一起战斗。”

  火箭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次是以全体阵容出赛的。昨天已经是很接近的一次,至少主要的巨头们都登场亮相了。也是按照赛季前的设想,阿泰到了替补席上。姚明认为没有全体队员的亮相,还很难对火箭队下个定义。“我们甚至在训练中都没有凑齐过,谈何比赛呢?”姚明一边笑一边说,“当阿尔斯通回来,我们有了整个的阵容,我们就有了很多不同组合。而且,阿泰会回到替补席上,,就像昨天的比赛中一样,那样我们的替补阵容就更具有能量,更多的球员可以上场比赛得分,令比赛可以继续下去。不像过去,我们主要的队员下场,就没法得分了。这就是一支好球队需要的。”

  因为火箭队一直阵容不整,所以球队的真实实力对于大家来说是“水中月,镜中花”。甚至火箭队球员都不知道自己会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不过,昨天同丹佛的比赛对火箭队的真实实力时刻考验,火箭队很好的经受住了考验。姚明说:“丹佛不是支弱队。他们在交易后打得很好。他们在西区排名第二。昨天是他们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我们可以感到他们在下半时有些没有能量了。但是,他们依然是强队。我们可以顶住,并在下半时表现出色,这说明我们有着足够的东西在西区的竞争中立足。”

  火箭队将在美国时间周五同国王赛后,迎来自己的一个连续四场客场比赛。对此姚明说:“这次四场客场之旅是明尼苏达,新泽西,克里夫兰,过了圣诞节还有新奥尔良。这些比赛都有难度,没有什么比赛是轻松的。我们要扎扎实实的一步步打好。”

  (休斯顿华夏时报:tevi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