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尔博萨处于危险边缘 恩师在纽约等待昔日爱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5:4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魏雨报道 在得知球队送走贝尔后,纳什说:“球队需要做出的改变非常困难,肯定会有一些人离开。”随着德安东尼的离开,太阳昔日的核心阵容已经支离破碎,人们都在猜测下一个离开的或许就是纳什。

  但这也仅仅是猜测而以。在与理查德森的首次合作中,纳什并没有如舆论分析的那样,对球队表示丝毫的不满。理查德森21分,纳什同样拿下21分,在三分线外5投4中,并送出10次助攻——打出了本赛季难得一见的完美表现。而在前一场比赛中,纳什12投仅2中,勉强得到7分,送出9次助攻。

  或许,连纳什本人都没有预料到理查德森为这支球队带来的变化。随着理查德森的到来,太阳的进攻稳定性大大提升,而纳什的发挥空间则被放大——至少,有了理查德森的存在,对手不敢去对纳什进行包夹。同样的道理,也适用于内线。

  而从太阳保持阵容延续性的角度来看,即使科尔已经有了送走纳什的想法,他也未必会如此着急就送走纳什。要知道,一旦太阳失去纳什,他们根本没有备用的控卫可用。因此,纳什至少不会是下一个被交易的对象。

  相对而言,太阳如果进一步进行交易,他们送走巴尔博萨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方面,巴尔博萨在阵地攻防中的作用有限,新赛季更是状态平平,场均得分、篮板、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都跌到了近四个赛季的最低点。作为外线的主要攻击点,巴尔博萨的三分命中率不足三成。

  与球队另一名替补球员巴恩斯相比,巴尔博萨几乎在所有统计数据上都落后于对手。而两人所拿的薪金额度则正好相反,拿到大合同的巴尔博萨显然有负于太阳的信任。

  而更为重要的是,随着太阳改打阵地战,巴尔博萨的特长受到限制,而弱点却被放大。新赛季,他的场均上场时间只有22.7分钟,在贝尔和迪奥离开之前,只排名球队第八,全然没有了当然超级第六人的风采,更没有了同等的地位。

  德安东尼正在纽约实践新的跑轰试验,也许在得到纳什之前,德安东尼不会拒绝自己当年最成功的试验产品之一:巴尔博萨。如今,纽约的阵容依然华丽,而德安东尼看重的球员并不多。因此,太阳与纽约之间进行交易的难度并不大。唯一的问题在于:科尔和德安东尼已经形同陌路,甚至势如水火,纽约会跟太阳坐下来谈合作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