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弗老大有望补窟窿 四高手聚齐火箭不应惧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4:46  新浪体育
前瞻:弗老大有望补窟窿四高手聚齐火箭不应惧敌

火箭再战掘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17日上午9点30分,火箭将在主场迎战强敌掘金。12月1日,双方曾经有过一次交手,火箭客场以94-104告负。火箭的罗恩-阿泰斯特将会复出,但拉夫-阿尔斯通又因伤缺阵,而掘金最近状态奇佳,连战连捷。本季双方第二次交锋,谁能笑到最后?

  12月17日上午9点30分直播火箭VS掘金 点击进入新浪直播室

  本赛季,火箭再次被伤病魔咒击中——巴蒂尔回来了,麦蒂又歇了;麦蒂回来了,阿泰斯特又伤了;麦蒂、阿泰斯特和巴蒂尔都回来了,主控阿尔斯通又伤了。阿尔斯通因伤缺阵,对火箭的影响显而易见。控卫不力,是火箭长久的痛。阿尔斯通+布鲁克斯的控卫配置,在面对任何一支球队时都不占优势。现在拉夫受伤,更是雪上加霜。如果不出意外,布鲁克斯将被扶上先发,他能担当大任吗?除了布鲁克斯,海德也可一试。另外一个好消息是,史蒂夫-弗朗西斯昨天参加了球队训练,还来了一次劲爆扣篮——老大状态不错,极有可能在明天的比赛中本赛季首次亮相。

  控卫令火箭很头疼,但这恰恰是掘金的强点。至于比卢普斯的作用,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掘金缺什么,昌西就能补什么。掘金上季还是乌七八糟,现在却17胜7负,胜率高达70.8%,排在西部第二,比卢普斯当记首功。12月1日那场比赛,正是比卢普斯杀死了火箭——卡梅罗-安东尼因伤半场离场,昌西下半场扛起进攻大旗,第三节独取14分,第四节再添10分,全场飚下赛季新高的28分。可以想象,火箭闹控卫荒,乔治-卡尔教练势必会狠打对手“七寸”。

  阿尔斯通受伤,还带来一个问题。布鲁克斯本来是火箭的主要替补,当他驱动第二阵容时,球队效率极高,他的个人攻击也极具杀伤力。这一次小布被升级为先发,球队的板凳深度将受到一定影响,因为不管是海德还是弗朗西斯,都难以达到他的高度。若火箭的轮换阵容攻击力不足,比赛会更加被动,因为掘金有王牌替补JR-史密斯。或许是考虑到球队的攻守平衡问题,也或许是想复制吉诺比利、特里等人的超6模式,卡尔让邓台-琼斯打首发得分后卫,而把史密斯“贬”成替补。这样做的效果是明显的。因为有安东尼和比卢普斯,掘金首发并不缺得分高手。若在板凳上预存一个进攻疯子,球队的进攻自始至终都能保持旺盛的状态。12月1日对火箭,史密斯砍下19分,而在今天掘金98-88战胜小牛的比赛中,他更是以替补之身17投11中,飚下了25分。

  如何应对史密斯为首的掘金板凳,里克-阿德尔曼需要费一番思量。不过对火箭而言,也不乏对策。由于明天阿泰斯特和巴蒂尔都能参加比赛,若布鲁克斯被扶正,麦蒂、斯科拉和姚明又铁定占据三个首发名额,阿泰和肖恩势必有一人要坐板凳。不管谁当替补,都有一定道理。1.阿泰斯特首发——此时巴蒂尔可以在轮换阵容专门防守史密斯;2.巴蒂尔首发——阿泰可以给轮换阵容提供旺盛火力,攻击性不比掘金板凳差,当然他的防守也不错。

  之于火箭,另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是,安东尼最近RP爆发,状态好得一塌糊涂,甚至当起了专职“第三节先生”——逆转森林狼,第三节剁下33分,打破尘封50年的队史记录,追平乔治-格文的历史记录;大胜勇士,第三节再取14分。今天掘金VS小牛,安东尼有所收敛,依然砍下23分8个篮板。上次交锋时,安东尼因伤打了不到半场,掘金尚且赢了球,这一回……

  当然,对手固然强悍,但火箭也没有示弱的理由。尤其是两大核心姚麦。面对这样的强敌,火箭要想留下胜利,姚麦必须都有好的发挥,若有姚无麦或者有麦无姚,取胜都会显得很困难。姚明的状态无须担心,最近三场比赛,他都能砍下两双,发挥很稳定。但麦蒂受到膝伤困扰,状态令人担忧——打勇士,24分10个篮板9次助攻险些三双;打快船,瞬间变成17投5中,19分5个篮板3次助攻。

  预计双方首发

  火箭:布鲁克斯、麦蒂、阿泰斯特、斯科拉、姚明

  掘金:比卢普斯、邓台-琼斯、安东尼、肯扬-马丁、内内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掘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