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给姚明易建联上课 有人挑衅就在球场上打爆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11:37  新浪体育
卡特给姚明易建联上课有人挑衅就在球场上打爆他
(有人挑衅就打爆他)

  北京时间12月16日,篮网在客场以94-87逆转猛龙。篮网(12-11)结束三连败。文斯-卡特面对老东家拿下了20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德文-哈里斯最后一节拿下12分,全场贡献20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易建联受困于犯规,只打了15分钟,仅得3分。替补出场的里安-安德森在最后一节发挥出色,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并抢下9个篮板。

  第三节还有1分46秒,哈塞尔在左侧中投不进,卡特摘下篮板球,二次进攻被巴尼亚尼封盖,篮下一片激烈争斗,卡特和巴尼亚尼的胳膊缠到了一起,意大利人一甩手,卡特摔倒在地板上滑出很远。篮网领袖火冒三丈,巴尼亚尼也有脾气,场面顿时混乱,队友上来劝住两人,裁判讨论半天把球权吹给篮网。随后卡特就在巴尼亚尼头顶投进一个三分球,用最漂亮的方式回应了对手。

  这就是我们一直所说的强硬。这种强硬,不是说你身体多彪悍,防守有多脏,而是一种态度。米卢名言,态度决定一切,NBA同样适用。在NBA竞争太激烈,和对手发生一些冲突是再正常不过的事,只要您别搞成奥本山事件,或麦迪逊群殴,就没有关系。关键是产生摩擦后,要把火气加倍撒在对手身上。就像今天卡特所做的,在巴尼亚尼头顶搞进一个三分,球队士气大涨,在第四节三军用命成功逆转。

  球迷应该记得0506赛季火箭与黄蜂的比赛,姚明和梅森那次冲突。当时姚明封盖了梅森,扣篮王忿忿不平,用背部驮起姚明,使用一招蒙古摔跤的动作,将姚明从自己的背上掀翻,2米26的姚明脚朝上地倒在地上。这引发了两队球员冲突,在教练和裁判的劝阻下,双方最终没有爆发群殴,裁判讨论之后判姚明和梅森争球,没有给任何人处罚。最终火箭在大好局面下被逆转,84:91输掉了比赛。

  中国人讲究内敛含蓄,不管是姚明还是易建联,在场上火气都不大,这无可厚非。但站在球队利益的角度考虑,受到了挑衅,一定要在比赛场上做出回应,嗜血作弊开外挂,用尽一切手段,直到打爆对手为止。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回击,才能赢得对手的尊敬。之后是摆高姿态,还是狠狠奚落对手一顿,就看个人喜好了。

  全明星第一轮投票,阿联的票数位列东部前锋第三,一时间各种质疑纷至沓来,本场赛前,现场解说员表示,“如果易要真进了全明星,那么这将是对全明星赛的一种最大的侮辱。”持类似观点的人还有很多。这件事情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作为阿联,面对这种压力更应在赛场上做出回应,进攻和防守更有侵略性,展现自己的进步。这样的话,即使进不了全明星也对得起投票的球迷,真的选进了首发也问心无愧。如果是现在这样,一场2分一场3分,只会让质疑的声音越来越猛烈。

  (迪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猛龙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