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球再找借口就是小人心 一人在场将会扇醒众萎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4:26  新浪体育
输球再找借口就是小人心一人在场将会扇醒众萎人

阿泰,你快回来!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六晚间9点半,火箭队客场挑战洛杉矶快船队。结果快船队以95-82获胜。姚明得到24分并抢到13个篮板,麦蒂得到18分。兰多夫得到30分,索顿得到26分。此战输后,火箭球员再找输球的借口,恐怕就不男人了,因为如此丑陋落败,还是在于老生常态的原因,缺乏求胜的信仰和坚定的态度,如果“野兽”阿泰在场,则可以避免这种事情发生。>>>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其实,早就说过,火箭常规赛胜败并不重要,只要能打进季后赛,就是胜者。但是,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调整的过程,一个改正以前过错的必要手段。就像一个不听话的孩子,一次次的因为自己的过错受到批评后,他能改正,那么他必将受到一片赞美,日后也是愈发的成熟和完美,反之,始终不改正,最终,坏习惯成为难以改正的恶习,那么将会走向一条不归路。如今火箭就是面临这样的问题,恶习一次次的暴露,却一次次的不改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苍蝇了。

  以前,火箭输球,总有一些借口,麦蒂缺席、阿泰缺席、巴蒂尔缺席以及体力问题,总之,各种因素都有,但经过二十几场的磨合,火箭“三巨头”仅阿泰缺席,其他的主力也都悉数归队,上赛季他们也是依靠这套阵容取得了22连胜并打进季后赛,所以再因为某一个主力缺席来做失败的挡箭牌,的确让人感到可耻。

  当然,也不能用体力不足来做挡箭牌,虽然是背靠背的比赛,但要知道,对手快船也是背靠背,而且更恐怖的是,快船可是上一场打了两个加时,体力的消耗比火箭高出N多。所以用体力不足疲劳的原因来搪塞,这样的火箭是受人鄙视,也是让球迷瞧不起的。至于不在状态或者对手太彪悍,这些更不是原因了,因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就是来调整球员积极性,让队员在场上打得更好,如果连本赛季西部最弱的球队快船都应付不过来,怎能让火箭球迷放心,怎能在季后赛淘汰对手闯过首轮呢?

  所以,今日一战,火箭输得可耻,输得没话说,输得也没有任何借口。不能怪别人,最终的原因,还是怪自身,在于自己身上的恶习没有改变,这个恶习,就是老生常态的心态,态度决定一切。

  也许姚明的态度值得肯定,毕竟巨人今天打得很勇猛,双眼被戳也是马上回场奋战,但其他队员就令人担忧了,麦蒂上一场潇洒了一次后,今天似乎满足了,软软绵绵的不在状态,阿尔斯通早已心飞出场外了,斯科拉也不见了,总之,今天的火箭让人的感觉,是得过且过,并没有赢球的信仰,一支不想赢球的球队不是好球队,更不是强队。当然,一个不想赢球的球员,不是一个好球员,不是一个职业球员。

  相反,今天的丑陋输球,则体现了阿泰的价值,体现了“野兽”在球技之外,精神层面对火箭的帮助。可以想到的是,如果阿泰在场上,肯定不会让一群年轻的愣头青如此糟蹋自己的球队,肯定不会嘻哈的面对失败,肯定会以身作则来鼓舞球队奋起反抗。也许,有阿泰的坐镇,虽然失败可能难以避免,但至少输得有骨气。

  [网友评选][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金刚)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