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状态如坐过山车 能使火箭腾飞亦能使前程尽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4:24  新浪体育
麦蒂状态如坐过山车能使火箭腾飞亦能使前程尽毁

麦蒂,双刃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麦蒂在昨天的比赛中打出了准三双的表现,比亮眼表现更值得关注的是麦蒂在赛前的表态。麦蒂在赛前公开表示外界对于自己缺乏韧性,没有坚强的带伤比赛的观点发泄了不满。在那一场的比赛中,麦蒂恰好有不错的表现,因此这样的发泄让媒体记者都没有话说。但没有人想到24小时之后,这个为火箭队带来胜利的功臣就亲手将球队送进坟墓。>>>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从个人能力上而言,麦蒂毫无疑问仍然是这支火箭队最具天赋的选手。从战术作用来看,麦蒂也是阿德尔曼体系里面最重要的一个棋子。麦蒂不但有高效的得分能力,同时在被对手包夹的时候,麦蒂还能够将球恰到时机的分到队友手中。

  火箭队现在缺的就是这样的球员,尤其是在阿泰斯特因伤不能出场的情况下,火箭队更是迫切的需要麦蒂这样能够在外线吸引对手防守注意力的选手。而麦蒂要做的就是像昨天在和勇士队的比赛中一样,保持高效进攻的同时,利用他的传球能力狠狠的打击对手。

  可不幸的事情是,麦蒂的状态犹如他的手感一样,你永远不知道哪天是他爆发的日子。

  在奥克兰打出一场绝佳的准三双表现之后的24小时,在斯台普斯,面对赢弱的快船,麦蒂又一次自我迷失。

  17投5中,三分球5投2中,拿下19分5个篮板但只有3次助攻,这就是麦蒂本场比赛的表现。

  当火箭队的命运需要交由这样的一个缺乏效率的球员来把握时,这张数据单就决定等待火箭队只可能是一场失败。

  麦蒂的问题在于,当面对一个更有活力更舍得贴身的防守球员时,他的进攻效率大大降低。而当个人进攻效率降低,自己又被贴身紧逼的时候,麦蒂似乎也失去了传球的方向。这愈加逼迫麦蒂只有单打,尽管在骗犯规上,麦蒂仍然有一流球星的风范,但是一个跳不起来的麦蒂能够带给对手的威胁终究有限。

  火箭队在第三节末之后就从来没有发起过有威胁的反扑,这和麦蒂缺乏延续性的表现有直接的关系。在比赛结束前五分钟,麦蒂曾经希望通过手感进行最后的赌博,但这一招也最终落败。火箭队最终未能在斯台普斯翻盘成功,这场失利麦蒂要负上最大的责任。在直接进攻端,麦蒂缺乏效率,17投5中的表现已经足以说明一切;在组织进攻上,麦蒂节奏偏慢,面对以半场攻防为主的快船,火箭队竟然比赛节奏还不如对手,甚至屡次被对手打反击;而到了最后的追分时刻,麦蒂的进攻选择更是让人商榷,他过多将全队的命运维系在自己的投篮上,而他的跳投在过去几年已经证明可靠性不大。因此在连续两次抢投不进而前场篮板又没有保证之后,火箭队最终失去翻盘希望。火箭队最后五分钟的比赛并不是这支球队习惯的比赛方式,由麦蒂慢吞吞带球过半场并执行投篮,这是在范甘迪时代才有的丑陋篮球。24小时之前,麦蒂利用自己的牵制力妙传兰德里或者姚明爆扣的镜头又一次在比赛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是一场让人腻味的比赛,因为我们甚至看不到任何期望。而麦蒂在一场闪亮的表现之后又一次回归平庸,如果说上一场对阵勇士队的亮眼表现只是因为对手没有防守,那么快船队的防守强度又真的是足以让麦蒂在球场上销声匿迹么?

  我们对于麦蒂的表现感到悲哀,更悲哀的或许还是火箭队的管理层。不知道将球队命运交付给麦蒂的阿德尔曼和莫雷在看完这场比赛后是什么感觉,这是他们期望之中的火箭么?

  [网友评选][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大脸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