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红血色成姚明难洗记忆 真猛士再度遭遇惨淡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4:06  新浪体育
淡红血色成姚明难洗记忆真猛士再度遭遇惨淡人生

姚明很苦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进行了他们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客场面对快船。>>>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火箭的罗恩-阿泰斯特今天继续缺阵。快船在今天排出了强力的内线阵容,虽然说克里斯-卡曼缺阵,但是马库斯-坎比和扎克-兰多夫的搭档还是给火箭造成了很大麻烦。最终姚明拿到了24分13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贡献了19分5篮板3助攻,火箭在客场以82比95输给了快船。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这是怎样的哀痛者和幸福者?

  姚明今天再一次的遭遇了惨淡的人生,纵然自己的发挥没有什么太大的失误,但是火箭其他球员的表现却让火箭无法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获得胜利。看看肖恩-巴蒂尔的8投1中,看看斯科拉在和兰多夫的对位中被完全压制的表现,看看查克-海耶斯被坎比用一个滑翔动作封盖,看看阿隆-布鲁克斯10投2中的拙劣表演,这个时候,姚明别无选择,只能去直面惨淡的人生。

  姚明今天又一次的遭遇了淋漓的鲜血,虽然说这种鲜血并没有流在姚明的脸上。但是,从第三节姚明倒在地上痛苦的蹬着脚来看,巨人心里的鲜血并不会比上次眉骨开裂的时候少多少。不过,姚明还是很快的回到了场上,就算已经没有了第三节开场之后的气势如虹,但是姚明却依然在内线做出自己应该给出的贡献。

  然而造化又常常为庸人设计,以时间的流逝,来洗涤旧迹,仅使留下淡红的血色和微漠的悲哀。

  姚明的眼角依然红着,留下了一层淡淡的血色。就算是到了比赛的最后关头,火箭落后9分的时候,其他的球员已经在场上没有了斗志,甚至放弃了最后希望的时候。这个时候,留在姚明脸上的,只有那种微漠的悲哀。这个赛季的火箭,已经没有了赢球的延续性,短暂的两连胜之后,火箭的势头戛然而止。虽然说电视的解说一直在称赞快船的实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难道火箭就应该输给这样的球队么?

  在之前输给步行者之后,姚明用一款单机射击游戏,忘却了比赛中的烦恼,用更好的状态迎来了接下去的一场比赛。用姚明自己的话来说,当天晚上他入睡的时候,脑子里已经没有了篮球,而全是叮叮当当射击的声音。这次,又是一场痛苦的失利。相信当今天比赛结束的时候,姚明最喜欢的魔兽世界资料片早就已经下载到了他的电脑硬盘上,不知道那个虚幻的世界,是不是能够帮助姚明在时间的流逝中洗涤这场失利的痛苦。

  既然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不要将自己想成圣人,也许,作为一个庸人,对于姚明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好。在惨淡的人生中,也许,时间才是治愈伤痛最好的良药。只是,姚明眼角那一丝淡淡的血色,恐怕真的很难像今天比赛的那种悲哀一样,很快的就淹没在时间的洪流中。

  [网友评选][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