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厦将倾姚明巍然不动 巨人独木难支难掩伟大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4日14:05  新浪体育
大厦将倾姚明巍然不动巨人独木难支难掩伟大本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进行了他们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客场面对快船。>>>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火箭的罗恩-阿泰斯特今天继续缺阵。快船在今天排出了强力的内线阵容,虽然说克里斯-卡曼缺阵,但是马库斯-坎比和扎克-兰多夫的搭档还是给火箭造成了很大麻烦。最终姚明拿到了24分13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贡献了19分5篮板3助攻,火箭在客场以82比95输给了快船。

  平心而论,今天姚明和麦蒂在场上的表现并不是十分出色,但是他们依然成为了火箭当之无愧的场上领袖。这一切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就是火箭的其他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实在是太糟糕了。

  在火箭的先发球员中,拉斐尔-阿尔斯通11投3中,肖恩-巴蒂尔8投1中,路易斯-斯科拉除了在比赛开局的时候投中两个中投之外,整场比赛都处于失踪的状态。当然,我们不要忘记替补席上还有阿隆-布鲁克斯这样的球员,全场10投2中,作为一名替补球员,作为一名二年级的新人,很难理解,是谁给了布鲁克斯这样的勇气。

  这种局面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当姚明和麦蒂被里克-阿德尔曼换下场进行轮换休息的时候,火箭就彻底的被对手攻穿。这点在第四节表现的尤为明显。当第四节开始的时候,姚明和麦蒂回到板凳席上的时候,火箭被对手拉开了13分的分差。后卫的失误频频,看到传球没有路线,干脆杀入内线给坎比送上一个个的盖帽数据。今天全场比赛坎比送出了5次盖帽,其中有多少是火箭自己送上门的盖帽,相信看过比赛的球迷,都会有一个大概的印象。

  当姚明在内线一次次的要球的时候,皮球却根本到不了姚明的手上。在第三节开局的时候,姚明连续两次和队友进行内外内的配合,打中了两球。但是之后这种进攻却神秘的消失了。火箭的球员所做的一切,似乎只是为了刷新自己的出手投篮次数,失误次数和对手的盖帽次数。

  全场比赛姚明17投10中,拿到了24分13个篮板,罚球4投4中,除了4次失误有点尴尬之外,今天姚明的表现并没有任何的失常的地方。而比起队友们那种莫名其妙的将皮球交到对手手上的表现,姚明完全可以算的上是今天火箭阵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

  当火箭这座大厦正在慢慢的倾斜的时候,姚明依靠一个人的力量支撑住了这支球队。在阿泰斯特依然需要养伤的时候,当麦蒂的身体素质根本就无法恢复到之前的水平的时候,火箭能够依赖的,只有姚明一个人。

  但是,面对快船这样依靠整体打球的球队,姚明,又能支撑多久?靠一名球员支持的球队,注定又不会在比赛中走的很远。

  [网友评选][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