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孱弱勇士揭露火箭大问题 一联盟第六数据名不副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火箭今天客场挑战勇士,罗恩-阿泰斯特缺阵,特雷西-麦格雷迪复出,里克-阿德尔曼排出上赛季常规首发。这是本赛季双方第二次交手,12月6日,火箭在主场轰下13年来球队最高分,以131-112大胜勇士。本场比赛毫无悬念,火箭自始至终控制局面,最终以119-108再次取胜。>>>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赛季两次交锋,火箭都打得勇士毫无脾气。这也难怪,勇士休赛季走了巴伦-戴维斯,少了跑轰战术的最佳执行者,而千万年薪招来的科里-马盖蒂又没打出预期水平,蒙塔-埃利斯还玩火自焚被球队禁赛,现在这支球队已经成了不折不扣的鱼腩。尽管火箭在引入阿泰斯特后也有点令人失望,但从综合实力上来说,还是比勇士高出不止一个档次——光是一个姚明,就能成为勇士的无解命题。

  但对比前后两次胜利,也会发现一些不尽相同的东西。12月6日那场比赛,火箭在篮板球上完爆对手,全场总共抢下了44个篮板球,而勇士却只有33个。更为重要的是,44个篮板球中,有高达16个前场篮板,光是这一项,勇士就少了足足8个。这也意味着,火箭起码比对手多出8次二次进攻的机会。

  今天这场比赛,火箭在篮板球上已经没有那么大的优势,只比对手多抢了2个篮板(52-50)。按理说,52个篮板是个很大的数字,但不要忘记一点,勇士这场比赛命中率极其糟糕,107投只有43中,这种情况下,篮板球多属于正常现象,并不值得大书特书。问题并不仅仅是只多抢了2个篮板,在前场篮板球上,火箭甚至被勇士完爆。勇士抢下了多达23个前场篮板,而火箭却只有13个,输掉了10个。

  球迷们在观看火箭比赛时往往会有这么一种感觉,那就是似乎任何一支球队的篮板能力都比火箭强,那种随意让对手摘篮板的现象比比皆是。其实,这是一种假象,因为一支球队保护后场篮板似乎天经地义,抢下后场篮板那是应该的,但一旦丢掉就有点令人难以接受,给球迷们造成“篮板能力太弱”的假象。而恰恰,火箭就经常被人狂抢后场篮板,就如本场比赛所反应出来的,火箭在后场篮板的保护上还有待加强。

  迄今为止,火箭可以场均抢下43.5个篮板,这一数据高居联盟第六。这能从一定意义上证明,火箭依然是一支篮板强队,但他们保护后场篮板的能力,也就是遏制对手冲抢前场篮板的能力,却并不能令人乐观。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