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造经典身旁依然无弗老大 谁还能给姚明藏数据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火箭今天客场挑战勇士,罗恩-阿泰斯特缺阵,特雷西-麦格雷迪复出,里克-阿德尔曼排出上赛季常规首发。这是本赛季双方第二次交手,12月6日,火箭在主场轰下13年来球队最高分,以131-112大胜勇士。本场比赛毫无悬念,火箭自始至终控制局面,最终以119-108再次取胜。>>>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12月6日那场比赛,姚明首节没有得分,上半场只得到6分,但下半场突然爆发,把图里亚夫和别德林斯先后打下场,最终轰下了赛季新高33分,外加14个篮板5次助攻。赛后更衣室里发生了一个令中国球迷动情的场景:史蒂夫-弗朗西斯仔细端详技术统计——尽管他没获得哪怕一秒钟出场时间,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它装在了那个原本用来放相片的框子里,对一旁略感惊讶的记者们说:“这是我的兄弟姚在这个赛季里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我要将他挂在这里。”

  整整一周之后,火箭又遇勇士,姚明依然打得不错,轻松砍下19分14个篮板的两双,另外还有3次盖帽。尽管没再把别德林斯打下场,但在勇士所有内线面前,姚明打得如鱼得水,没有人能限制住他。可以说,从比赛内容上来说,这也是姚明本赛季打出的代表战之一。不难想象,弗朗西斯看到姚明的表现后,还会为这个昔日小弟打心底里高兴。但令人唏嘘的是,我们在球场上依然没能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这场比赛打了三节就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阿德尔曼之所以继续让麦蒂留在场上,一是让他继续熟悉比赛节奏,另一方面,麦蒂前三节已经完成了准三双,很有希望在第四节砍下三双。此时,大部分球迷——尤其是中国球迷——都在心里呼唤一个名字:弗朗西斯。此时,比赛已经毫无悬念,若阿德尔曼真得还把弗朗西斯看成是球队的重要一份子,很有可能会派他上场亮相。但遗憾的是,直到比赛结束,球迷们的这一愿望也未能实现——事实上,弗朗西斯根本就没有随队来到奥克兰。

  当然存在这种可能,那就是弗朗西斯现在的身体情况还不允许他出场比赛。但可能性更大的是,球队已经不对他抱有太多希望。毕竟自从被火箭交易后,这位昔日老大就再也没能重现昔日荣光。前段时间,火箭陷入伤病门,后场人手严重短缺,尽管弗朗西斯已经上了比赛名单,但阿德尔曼宁愿相信卢瑟-海德,也不会把眼光瞄向他。很长时间没打比赛,状态肯定好不到哪里去,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如果不循序渐进地给他上场时间,状态怎么可能会好?对此或许只有一种解释,那就是球队已经对他失去信心了。

  现在距离交易窗口关闭的时间越来越近,太阳黄蜂等球队的新一轮交易也能刺激其他球队。目前的情况来看,火箭随后势必还会有动作,而首要目标就是后场,从不肯花冤枉钱的莫雷会不会朝弗朗西斯动刀?若果真那样,姚明将再一次失去心中的老大,谁还会给他收藏数据单?

  [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