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统计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 姚明赢得不同领域的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4:26  新浪体育
统计数据并不能说明一切姚明赢得不同领域的对抗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之前休息了两天的火箭终于重回赛场,今天他们的对手是擅长跑轰的金州勇士。>>>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比赛之前火箭阵容传来的消息让人有喜有忧,之前休息了7场比赛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终于伤愈复出,不过可惜的是,罗恩-阿泰斯特因为脚踝伤势没有痊愈,这场比赛再度因伤缺阵。结果在今天的比赛中姚麦组合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姚明拿到了19分14个篮板,麦蒂贡献了24分10个篮板9次助攻,险些拿到三双。最终火箭以119比108客场击败了勇士,取得了两连胜。

  勇士队的中锋安德里斯-别德林斯在这个赛季打出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好的数据,场均贡献15.2分和12.4个篮板球。如果按照攻防全能的标准来说,别德林斯的数据甚至要比姚明的19分9.7个篮板更加出色。而且,别德林斯身高2米11,体重111公斤,虽然说在身高体重上都和姚明不是一个级别的,但是他堪比排球运动员的素质也是相当的恐怖。

  相信大家也知道,一般来说,男排运动员的弹跳力是要超越篮球运动员的,因为没有了身体的直接力量对抗,他们可以将全部的训练内容放在弹跳高度和腰腹部的力量上。而今天的别德林斯就有着这样的身体素质,虽然身高达到了2米11,但是在场上的几次表演依然让人咋舌。

  在第一节比赛中,别德林斯从中路突进,他先将皮球传给了禁区右侧的队友,接着接到队友回传过来的球,直接跳起之后将皮球扣入了篮筐。这个配合绝对没有多余的动作,几乎是球在手上一触就出手了,非常像排球场上的配合。而别德林斯,担任的正是那一锤定音的主攻角色。

  对于别德林斯来说,由于有着身体素质的支持,这样的镜头并不是昙花一现。在第二节的比赛中,姚明的一次投篮被对手干扰,结果姚明第二次拿球之后,皮球又被打得飞出了界外。这种球,姚明这种吨位和体型的中锋,只能忘球兴叹了。不过别德林斯没有放弃,他飞身跳出,直接空中抓住皮球之后,一个转身传给了对手。这种滞空能力在中锋球员的身上出现实在少见。

  不过姚明就算面对这样的对手,依然有着绝对的统治力。一开始由于别德林斯的绕前防守,姚明很难获得舒服的背身进攻机会。一直到第二节比赛还剩下1分23秒的时候,姚明终于获得了一个背打别德林斯的机会。其实当姚明背对着别德林斯拿到球,勇士又决定不上来包夹的时候,一切都已经注定。姚明轻松的转身之后,勾手命中,别德林斯纵有排球选手的弹跳高度,无奈被压住了跳不起来,一切都无从说起。

  到了第三节比赛中,这样的情况还在延续。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11分钟的时候,勇士还是不对姚明进行包夹。没有了包夹和绕前,姚明在别德林斯面前得分,就轻松的如探囊取物。

  毕竟,NBA还是一个篮球场,就算别德林斯拥有排球运动员一样的出色素质,在篮球的较量上,终归还是姚明要占据了上风。

  [视频集锦][网友评选][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