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惦记新秀年遗失武器 心已穿越无奈时光机难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3日14:23  新浪体育
姚明惦记新秀年遗失武器心已穿越无奈时光机难觅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之前休息了两天的火箭终于重回赛场,今天他们的对手是擅长跑轰的金州勇士。>>>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在比赛之前火箭阵容传来的消息让人有喜有忧,之前休息了7场比赛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终于伤愈复出,不过可惜的是,罗恩-阿泰斯特因为脚踝伤势没有痊愈,这场比赛再度因伤缺阵。结果在今天的比赛中姚麦组合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姚明拿到了19分14个篮板,麦蒂贡献了24分10个篮板9次助攻,险些拿到三双。最终火箭以119比108客场击败了勇士,取得了两连胜。

  姚明今天在比赛中拿到了19分12个篮板,面对一支跑轰球队打出这样的数据,对于姚明来说并不糟糕。不过,今天姚明在几乎同一个位置上的几次浪费机会,却让我们发现,我们要想看到一个新老结合的姚明,还确实有着一段非常长的路要走。

  还记得姚明刚刚进入NBA的时候,他的中距离投篮是杀伤对方的力气。正是因为有了篮下的威慑力和中距离的进攻能力,姚明才会被众多的专家无比看好。不过,在杰夫-范甘迪的铁血内线培训计划下,姚明就如同一个铁血战士一样,被成功的洗脑,并最终忘掉了那些中距离投篮,而将自己的全部力气都用在了篮下的拼争上。

  一朝天子一朝臣,在范甘迪时代,火箭对于姚明的中距离投篮确实没有什么要求。但是到了阿德尔曼时代,要求就有了变化,阿帅的普林斯顿进攻体系,要求姚明在中距离进行策应,当然,也就对于姚明在中距离的进攻有了新的要求。

  如果世界上有时光机器的话,姚明肯定要回到6年以前,去讨教一下那个时候的自己,究竟怎样能够投中最稳定的投篮。

  但是,时光机器这个东西真的存在么?答案明显是否定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节比赛还剩下6分17秒的时候,姚明就获得了一次中距离投篮的机会,但是这次投篮实在是有点不靠谱,居然连篮筐都没有碰到,准星实在是差的有点远。不过一次的挫败并没有让姚明放弃中距离投篮的计划,到了第一节还剩下4分20秒的时候,姚明已经两次拉出来在中距离投篮,但是都没有命中。

  之后到了第二节比赛还剩下2分34秒的时候,姚明再次中距离出手,可惜还是没有投篮命中。三次机会均告偏出,也让姚明彻底的放弃了在中距离得分的尝试。

  姚明的心,确实已经穿越了时空,回到了6年前他新秀赛季的时候,那个时候,中距离投篮对于姚明来说简直是家常便饭。但是对于现在的姚明来说,他的身体却无法回到6年之前的状态,三次出手偏出就是最好的证明。

  其实,在这个赛季姚明也有中距离进攻命中的时候,但是比起那些投篮不中的镜头来,成功的次数已经少到足以让我们淡忘。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才能看到姚明展现自己那手漂亮稳定的中投。

  [视频集锦][网友评选][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阿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