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斯特恩:联盟三豪强无极限 金融危机已有对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3:32  体坛周报

  北京时间11日,著名的毒舌NBA评论家比尔·西蒙斯采访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这位大当家在絮叨之中传达给大家这样的讯息:不必担心金融危机对NBA的冲击,也不要对2010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过于激动——总之言之,要淡定。

  Q=西蒙斯 A=斯特恩

  Q:现在看来我们这个赛季,球队的档次分得很清楚……你觉得那3支队伍那么出挑,胜过了其他人一大截,对联盟来说是件好事吗?

  A:那3支顶尖的球队,我也不太清楚他们的极限在哪里。再说,比如像马刺,单单看战绩,它远算不上顶尖,但是毕竟有吉诺比利、帕克还有邓肯这几个人在,以后还说不准。篮球总会很有意思的,我们就等着瞧好了。

  Q:如果说进总决赛的话,我宁可赌马刺,而不是湖人。我觉得湖人并不像现在显示的那样,或者像人们心目中的那样强大,把前二十年的历程作为参照物来看的话……

  A:你是说,你在打赌湖人走不到最后吗?

  Q:是的。你们是怎么想到把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比赛安排成圣诞大战的?提前的冠军争夺战吗?可是经常越是这样,后来的结果越想不到,万一给他们折了寿怎么办?

  A:知道么,我觉得你有些太毒了……

  Q:2010年的自由球员市场可能导致各队人员的大洗牌。眼下只剩十几个月了,你肯定也和大家一样盼望着这个激动的时候早点到来,对吧?

  A:自由市场在30年前就开始运作了,接下来的这次可能会比较重要,但你们这些家伙也没必要如此大惊小怪。

  Q:大多数人都这么想,可不是什么“你们这些家伙”。

  A:哈,你知道我的意思的。要知道,有多少次新闻头条都是“2010年将是最伟大的球员交易年”之类的。但是从现在到那个时候还有一大段时间,这中间发生什么都说不定。

  Q:说说金融危机吧 ,你担心NBA会受影响吗?

  A:我向来是个爱操心的人,其实我们一直都有担心这方面的事情。我们想到债务,还有债权等等方面的问题。现在我们尽可能做出正确的决策,减少风险,做一些保值工作。我们曾经研究过,后来得出结论,两个因素是我们的有力保证。第一,我们签下的是一份长期合同,我们的运作很温和,没有什么冒险的做法,我们的合作对象也都是如此。第二,我们的电视、网络以及电子音像方面的运营会更有效率,保证我们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能提高收益。我们还有可能把一部分办公室移到亚特兰大,以减少办公成本。

  ★吴静/译

  斯特恩专访完整版,请登陆:

  nba.titan24.com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纳什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