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诺比利替补却打出最佳表现 马刺已踢到火箭屁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12:17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报道 “背靠背”连克小牛、老鹰之后,马刺队将战绩提升到13胜8负,已经踢到了火箭队的屁股——目前,马刺与火箭之间只有半场差距,火箭一个不小心,在西南区的排名就可能被马刺超过。

  北京时间12月11日,马刺以95比89战胜老鹰,赢得有惊无险。双方都是“背靠背”的第二场,主场作战的马刺几乎一直领先,最多时曾握有15分的优势,但到第四节,年轻的老鹰追了上来,将分差缩小到5分之内。关键时刻,吉诺比利连连出手,为马刺保住胜利。

  当天比赛之前,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将吉诺比利叫到办公室,通知他,这一战他将重新出任替补,改由罗杰·梅森先发。五场比赛之前,波波维奇还公开宣称,吉诺比利将是“永恒的”先发,结果这个“永恒”只保持四场。

  但对吉诺比利来说,先发不先发,根本不是什么问题,他用一个再习惯不过的耸肩动作,接受了这个再习惯不过的决定。“不管打什么,只要对球队最好就行,”阿根廷帅哥说,“有时候,我倒宁愿打替补。”

  从此役的结果来看,事实确是如此。回归“第六人”身份的吉诺比利,打出本赛季迄今为止最好的表现,攻下27分,三分球7投5中。老鹰队咬得最紧的时刻,是吉诺比利用三分球和漂亮的转身上篮一次次将比分拉开;整个第四节,他独取14分。

  “马努(吉诺比利)推动着我们,”邓肯的话言简意赅,“他喜欢这样的比赛。”

  常规赛和季后赛都算上,这场球是邓肯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他的表现也不赖,贡献了19分11个篮板。唯一值得担心的,是老家伙的体能——邓肯离开球馆前,对圣安东尼奥当地记者说,他要“好好睡一个觉”。

  事实上,真正艰苦的比赛,是此前一天在达拉斯的新“牛马大战”。双方苦战两个加时,邓肯打了超过50分钟,拿了32分、14个篮板,马刺才以133比126艰难获胜。经过那样一场恶战,要说不累,肯定是假的,但波波维奇在赢下老鹰之后说:“蒂米(邓肯)是个勇士,他从来不希望我把他换下场。每次我把他换下来,他都会说,‘我很好,我还能打。’他是我们一切的根基,他今晚打得也很强硬。”

  4连胜在手,最近10战赢了8场,马刺又恢复了昔日强大的模样。照这个势头下去,他们要重回西南区榜首,绝非不可能——别忘了,目前排在西南榜首的黄蜂队,也只领先马刺半场而已。黄蜂、火箭、马刺,谁先犯错,谁的排名就得往下掉。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