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脏不好老猫正式宣布退役 他曾是姚明的NBA导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当地时间本周四下午,纽约尼克斯队后卫库蒂诺·莫布里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

  导致“老猫”突然作此决定的是其心脏问题。上月21日,莫布里被洛杉矶快艇交易到尼克斯,在转会过程中莫布里接受了一系列医学检查,在心脏检查中被查出有问题,无法继续参加NBA程度的激烈比赛,“老猫”只能黯然选择退役。

  自从莫布里加盟尼克斯之后,甚至尚未能出场,尽管如此仍然将作为一名尼克斯队员退役。不过尼克斯并未因他的突然退役而蒙受多大损失,事实上在与快艇进行交易时,双方就签订了一份协议,明确写到了莫布里若因心脏问题无法比赛而将承担的义务和个人补偿。对于尼克斯来说,莫布里的退役可以省出一个球员名额。而且通过保险赔偿,球队还能节省下莫布里剩余1890万美元合同薪金的75%。而莫布里本人将得到合同规定的全部薪金。

  “从我个人角度来看,他选择退役是最好的选择。”和莫布里一起从快艇转来的蒂姆·托马斯表示,“篮球对他来说非常重要,他取得了成功,也因此赚了很多钱。但不管怎么说他在这个联盟已经征战了11年,他有家庭、有个儿子,而且对他来说,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莫布里本赛季在快艇出战11场,场均得13.7分。他在职业生涯11年中只有新秀赛季场均得分没有上双,但也达到9.9分。他的巅峰期在火箭队度过,6个赛季的场均得分高于17分。2001-2002赛季,莫布里场均出战42.1分钟,得到21.7分、4.1个篮板、2.5次助攻和1.5次抢断,是他个人的最佳赛季。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莫布里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