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侠疯狂表演征服球迷 瞅准MVP欲导演神奇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0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迈阿密热队当家球星德维恩-韦德不断上演着疯狂表演,场均29.5分雄踞得分榜首位,每场能贡献7.5次助攻,5个篮板,2.3次抢断外加1.7次盖帽的全面数据,征服了球迷,同时将球队的成绩从去年同期的6胜15负提高到现在的12胜9负,目前4连胜的热队冲进了东部前八,排名第5。在上一场热队100-96主场战胜夏洛特山猫队的比赛中,韦德拿下了冠绝全场的41分,球迷们也毫不吝惜喊出了久违的“MVP”之声。

  对于这样的荣誉,韦德是坦然接受的:“我的表现达到了MVP级别。”不过韦德没有盲目自大,补充说到:“我能说以现在球队成绩和我的表现就认为我是MVP了吗?当然不能这样说,因为联盟中有很多这样的球员,他们球队成绩出色,他们的表现也非常完美。”韦德强调自己的球队目前还无法像拥有勒布朗-詹姆斯的克利夫兰骑士队、拥有科比-布莱恩特的洛杉矶湖人队以及拥有“三巨头”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那样打出统治性的比赛,但是自己会尽最大的努力带领球队打出好成绩。在周三球队训练后,韦德接受采访说:“我知道我现在打得很出色,和联盟其他全明星一样,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我仍在继续帮助球队赢球,带领球队越过重重困难,希望这赛季结束后我们能成为联盟中的强队之一。如果我们球队能做到这些,那时我就会在MVP的热门行列中。”

  对于韦德的表现,29.5+7.5+5这种成绩,历史上只有奥斯卡-罗伯特森和“飞人”乔丹达到过,并且是一个完整赛季的数据,韦德现在要做的就是持续保持势头。面对前辈们的成就,韦德也非常清醒自己要做的:“希望我能保持这样的势头,希望我能做到更好些。现在被拿来和像乔丹、奥斯卡和‘魔术师’约翰逊这样的伟大人物作比较,本身就是很光荣的事。但是这些伟大球员可是一个赛季的成就,而我仅仅开始了20多场,我们还有60多场比赛要打。”

  上个赛季韦德出赛21场,场均24.2分、6.6次助攻和4.3个篮板。当时他就表示这个赛季要把助攻次数提高,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个赛季的得分竟然会领跑联盟。他表示:“我很知道我的助攻数还会变多这个赛季,因为随着比赛进行,更多球队都会采用专门战术限制我得分,所以我将把球运转起来,使我的球友得到更多投篮机会。”

  (BUBU)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