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离场哈灵顿狂飙21分 弗兰克换人成最大败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1:24  新浪体育
易建联离场哈灵顿狂飙21分弗兰克换人成最大败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新泽西篮网109-121负于纽约尼克斯。易建联得到13分6个篮板。

  第三节6分20秒,阿联被劳伦斯-弗兰克换下。这次换人堪称本场一大败笔,此后尼克斯逐渐把比分拉大。等到阿联再次上场,胜利几乎已经落入纽约人的口袋。

  公道地说,阿联在第三节开场表现并不算太好,一次被威尔森-钱德勒晃倒的镜头令人印象深刻。但弗兰克应该早知道,迈克-德安东尼原本就是造错位进攻的行家,他在有意模糊锋线位置的概念。阿联防不住钱德勒,不该成为弗兰克换下前者的理由,因为说到底是主帅自己做了这种以己之短攻敌之长的决定。

  更重要的是,阿联下场以后,篮网的防守质量仍未有任何改善。哈灵顿在阿联离场这段时间得了21分,这看起来好像是之前好状态的延续,其实不然。确实哈灵顿这种类型的球员很难找到合适的防守者,但他这波21分中有10分是通过罚球所得,这就说明他的进攻方向发生了改变,这与上半场尼克斯只能在外围试手气是截然不同的两种情况。

  除了哈灵顿之外,尼克斯另一位定位模糊的前锋蒂姆-托马斯在三四节也是火力全开。这里弗兰克又犯了一个很怪的错误。第四节初段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受伤之后,他派上的竟然是此前没有上场的希恩-威廉姆斯。在弗兰克的眼中,中锋位置的轮替应该是约什-布恩—布鲁克-洛佩斯—斯威夫特—威廉姆斯。哪怕比赛形势瞬息万变,他都也想守住这个轮替次序,这难免犯了用兵僵化的毛病。结果威廉姆斯5分钟就吃了4次犯规。

  从哈灵顿和托马斯的爆发中可以看出一个疑问,即弗兰克到底是想以不变应万变,拿传统阵容应敌,还是跟着尼克斯打乱战,索性一拼到底?如果是前者,弗兰克就不该让前锋线换位防守,并以这个理由把阿联换下去;如果是后者,他就应该大胆用兵,换下斯威夫特的就该是阿联而非威廉姆斯,因为当时尼克斯场上没有中锋,阿联此前的状态也比威廉姆斯更好。

  其实从弗兰克的换人,可以看出他内心的犹豫。他知道麾下较之尼克斯的怪阵有自己的优势,但在搞清楚优势何在,如何发挥这种优势的过程中却遭遇了不小的麻烦。一再犹豫之下,比赛就这样悄悄输掉了。

  (阿布杜猫)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