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一人加盟可解两难题 最绚丽凤凰并非只有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1:23  新浪体育
太阳一人加盟可解两难题最绚丽凤凰并非只有华丽
(扣篮王来到凤凰城!)

  新浪体育讯 太阳是一支喜欢交易的球队,而且每次交易都会牵扯上多名球员,奥尼尔与马里昂的互换仍然令球迷记忆犹新,今天菲尼克斯再度做出了一笔震惊联盟的交易。从转会表面上来看,太阳得到了杰森-理查德森、二年级生贾里德-达德利和一个2010年的第二轮选秀权,同时球队送走了头号防守悍将拉贾-贝尔以及万金油鲍里斯-迪奥和角色球员希恩-辛格特。

  从目前的阵容上来看,太阳拥有纳什、小斯、奥尼尔、希尔、巴恩斯,不过从本赛季的战绩来看,显然成绩并不能令球迷以及高层满意。波特初来乍到就为菲尼克斯制订了一套新战术,那就是降低进攻速度,学会如何进行阵地配合。

  不过对于打惯了跑轰的菲尼克斯来说,一直就没有适应这样的新战术体系,小斯、纳什甚至好好先生希尔都在不同场合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不过理查德森的到来,应该会加快让这一战术的贯彻。

  首先,波特的战术体系强调了中锋的重要性,奥尼尔在内线不在像上赛季一样跟着纳什跑来跑去,而是回到了以往的站桩状态,而在大鲨鱼身边配备一名向理查德森这样的攻击手,显然对阵地进攻会有很大的帮助。其次,如果说单单考虑球员的实力,那么太阳的排名肯定会比现在更加靠前,不过如今的奥尼尔、纳什以及希尔都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暮年,而理查德森的到来则会增加这支球队的活力。

  ESPN的专家给出的观点则是:“以往每当看到太阳丢球的时候,你都会担心那些倒地救球的队员(比如奥尼尔、纳什)会受伤,你知道他们的年龄都大了,而一旦受伤则对球队的打击会非常大,另外太阳本身能够轮换打球的人就相对较少,年龄增大导致伤病增多是球队最大的敌人。”

  再来看看数据,理查德森平均每场能够拿下18.7分以及2.6次助攻,而这显然要比贝尔在进攻方面的作用更大,就像科尔说的那样,理查德森会很好的分担纳什一部分压力,毕竟这个MVP控卫已经34岁了。

  山猫教头布朗也提到了理查德森给太阳带来的作用,他说:“理查德森是个非常全面的选手,他能自己选择进攻而且也能给内线的球员传出好球,奥尼尔和小斯都会受益匪浅。”的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纳什更多的传球通常还是出现在运动战以及快速的推进过程中,而如果在阵地战上能够增加一位全能型的队友,太阳的新战术可谓如虎添翼。用美媒体的话说就是,理查德森的加盟会让太阳成为一支并非只是看上去很美的球队。

  波特的话更加明确,“很多人都在谈论过去的那支跑轰太阳。”波特说道,“不过现在我们内线有了一名2米16,重达300磅的大个子,打法肯定会有所变化,整支球队的结构都会有所不一样,大家总喜欢和过去那支快速的太阳做比较,可惜现在不一样了,难道真能把内线的奥尼尔和小斯比作当年的马里昂和小斯的组合?这是不行的。”

  抛开战术上的因素来看,太阳送走迪奥的同时也丢掉了一个超级大合同,另外贝尔的合还有两年分别为500万美元和525万美元;虽然菲尼克斯要承担理查德森未来三年的合约,但对于球队目前的状况来说,这笔交易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ESPN的专家最后给出了定论:“我不知道太阳今后的发展会是什么样子,但仅看这笔重磅交易来说,无疑是非常棒的选择!”

  (julia)

  相关链接:

  太阳山猫完成五人重磅交易 全能扣篮王进驻凤凰城

  太阳重磅交易只为纳什减压 防守悍将道出离队苦涩

  山猫送走头牌竟然暗自窃喜 另一潜在交易恐就此终结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太阳 山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