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接任领袖众将能补缺 休斯顿是时候忘记麦蒂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10:37  体育天地-MVP

  没有麦蒂,火箭取得了3胜3负的战绩。然而无论是胜利还是失败,火箭队员们谈论最多的都是如何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进攻当中来,而不会去强调某个人的缺席对球队造成了什么样的影响。其实这才是一个团队应该做的,在麦蒂需要休息三周的时候,就让我们遗忘他吧。本版撰文《体育天地·MVP》记者/雷黎

  众将能补麦蒂的缺

  当年麦蒂以得分王的身份加盟火箭,球迷对他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这位身手全面的全明星球员能以球队领袖的身份带领球队取得突破,他超强的得分能力、原地干拔的三分球、阅读比赛组织进攻的能力都是球迷们想看到的。不过,即使现在麦蒂缺阵了,火箭众将一样能为球迷呈现出他们想看到的东西。

  姚明接任领袖

  没有麦蒂,姚明率领球队在本周获得了两连胜。在对快船队的比赛里,姚明仅出手8次便砍下了24分;对勇士的比赛,姚明让对方两名中锋别德林斯和图拉夫都6犯出场,第四节比赛姚明狂砍16分,全场比赛拿下赛季新高33分。这完全是一名合格领袖的表现。

  队友们也被姚明的表现所折服,“他简直就是怪物,尤其是第四节。”阿尔斯通说,“他就像个真正的巨人那样,不断给予对手沉重的打击。”勇士队员马盖蒂在目睹了姚明的表现之后甚至都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了,“我怀疑他有8英尺高(姚明身高7英尺6英寸)!我们这种小个阵容根本就拿他没办法。”

  在队友们承认了姚明的领袖地位之后,阿德尔曼同样给了姚明一堆赞美词。“就像我们制定的计划一样,把球给姚明,由他来选择是分球还是进攻。很明显,现在的姚明知道该在什么位置要球,该在什么时候分球,什么时候进攻。”阿德尔曼说。

  就像阿德尔曼说的一样,除了能在得分上给予球队极大的帮助,姚明更是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核心,在阵地战的时候,火箭总是把球交给姚明,一旦姚明吸引包夹后将球分出,球队就能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两场比赛姚明场均能送出4次助攻,这正是“姚核心”作用的极好体现。

  阿泰提供得分

  尽管投篮命中率还不是太高,尽管每场比赛还是要被盖几个帽,但阿泰斯特的个人单打能力毋庸置疑。没有麦蒂,阿泰一样可以在得分上为球队做出贡献。

  在火箭的两连胜当中,阿泰斯特场均能为球队提供23.5分,而他和姚明的配合也越来越好。阿德尔曼也注意到了阿泰斯特的作用,“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罗恩(阿泰斯特)总会投中一些球,他和姚明的配合也越来越好,不只是他们,其他人也融合得越来越好了。”

  麦蒂缺阵,阿泰斯特除了能够提供稳定的得分之外,他的突破能力甚至是现在的麦蒂所不能提供的。在这周的两场比赛里,阿泰斯特每场比赛都能够在罚球线上捞到7次罚球的机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姚明缓解了内线得分压力。此外,他的三分球也保持了较高的水准,这两场比赛他三分球15投7中,命中率尚可。

  街球王还有三分球

  算上对勇士的比赛,阿尔斯通已经连续6场比赛都有三分入账了。在对快船的比赛里阿尔斯通三分球9投5中,对勇士的比赛则是5投3中,这样的三分命中率和麦蒂“神经刀”型的三分球比起来,无疑要稳定得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