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能战士才能当全明星 纯射手阿伦无资格当选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1日0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期美国某著名媒体提供了一份这个赛季NBA梦幻选秀的前40名单,尽管这份名单仅仅是虚构的,但埃里克-卡拉贝尔(美国某权威媒体编辑)对其提出了自己看法:

  选秀排名无非是看数据,但不是每个数据都能打动球队的。我就喜欢每场比赛除了能拿下很多分外还能做其他很多工作的球员,也就是全能球员。而对于纯的三分射手,我是不感冒的,因为只会得分而其他的什么都做不了。我宁愿选择拉夫-阿尔斯通也不会选纯射手。我很欣赏在费城时的凯尔-科沃尔,可惜他不在前40名单里。

  雷-阿伦在这份名单中出现我可以理解,但是让我觉得很愚蠢的是他的排名会在凯文-马丁、安托万-贾米森和布兰顿-罗伊的之前。阿伦在波士顿凯尔特人第一个赛季的表现还算合格,但是没有好到能让球队总裁花大钱交易过来的程度。阿伦仅仅是绿军夺冠过程的第三选择,只有他的罚球命中率和三分球让人喜欢,但杰森-理查德森和拉沙德-刘易斯同样能做到这些,而且他们还能做很多别的,和他们相比阿伦和佩贾-斯托贾科维奇这样的纯射手更像。

  因为上个赛季阿伦的表现我不赞成他是联盟前40的球员,如果你们还期待阿伦很提高,那你们就大错特错了。这个赛季已经过去6周了,阿伦得到了很多关注,就像他在西雅图超音速队时一样,他的得分在绿军中领先,而且命中率超过50%,现在阿伦更多的是在三分线内投篮(唯一的原因是他在这个区域有更高的命中率),但是除此之外,其他数据和上个赛季相比基本一致。实际上他这个赛季的表现整体都进步了,但是我不会傻到拿当年选秀比他低八位科比-布莱恩特去交易他的。

  阿伦能凭借最近5场比赛的大爆发进入排名球员前10,主要因为他的场均得分,而这个数字很容易在短短几场比赛中被放大,从而使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等数据被掩盖。阿伦还是上赛季那个阿伦,而不是一个晚上能拿下25分的同时篮板、助攻、抢断均有贡献的全能球员。甚至还有人认为阿伦是凯尔特人队这个赛季到目前为止的MVP,原因是他刚在拿下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比赛中投中7个三分球,得到35分。我只想说,凯文-加内特和保罗-皮尔斯的贡献不在表面的数据,阿伦仍然是第三选择不是别的!

  我不是想贬低阿伦所做的事情,但我还是不想前40的榜单出现一两个类似于他这样的球员。不要认为我是在诋毁阿伦,因为他仍然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只不过他没有足够的资格进入这么TOP40名单和当选MVP。

  还有谁和阿伦先生相似?

  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新奥尔良黄蜂队,小前锋)

  一个更纯的3分射手,状态极不稳定,现在他的价值也仅仅在于他那一手三分绝活,如果黄蜂将他交易,球队的损失仅仅是少了一些三分球而已,其他的不会改变。

  鲁迪-费尔南德斯(波特兰开拓者队,得分后卫)

  这家伙除了投3分其他的事基本不会做,不要再拿他和神奇的马努-吉诺比利比较了。

  罗杰-梅森(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控球后卫/得分后卫)

  昆廷-理查德森(纽约尼克斯队,小前锋)

  拉贾-贝尔(菲尼克斯太阳队,得分后卫)

  注:文章中“我”为埃里克-卡拉贝尔本人 ,文章是转述观点。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伦 凯尔特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