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兰达爆砍大号“两双”统治内线 河南女篮大胜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8: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9日,2008—2009特步中国女篮甲级联赛第16轮比赛,上海西洋女篮客场挑战势头正旺的河南豫光金铅女篮。是役,河南豫光金铅女篮以强大的内线优势,90比78主场波澜不惊战胜上海西洋女篮。

  河南豫光女篮此战内线发挥确实全面压倒上海西洋女篮。尤兰达一人全场28分21个篮板,加上纪妍妍的28分,一内一外合伙贡献56分。本场比赛河南豫光女篮两分球命中率56%,篮板抢下44个,助攻10次,抢断10次,失误仅12次,犯规20次。8人上场6人得分,4人得分上两位数,而上海西洋女篮只有在3分球这个环节赢了河南豫光金铅女篮,以23投10中远远领先河南豫光女篮的17投3中。

  第一节,河南豫光金铅女篮充分发挥强大的内线优势,外援尤兰达更是勇不可挡,连得7分,一轮9比0的小高潮迫使上海西洋女篮叫了暂停。暂停过后,上海西洋女篮在主帅丛学娣的布置下,以快速、灵活的战术和河南豫光金铅女篮周旋。此举果然奏效,河南豫光金铅女篮只以21比16领先上海西洋女篮5分的优势结束了本节比赛。

  用风云突变形容第二节十分恰当。在经过几个回合的拉锯战后,上海西洋女篮不愧师从国手丛学娣,一阵三分雨把河南豫光金铅女篮彻底打懵。本节比赛,上海西洋女篮仅3分球一项便得了24分,主场观众原本以为一场轻松的比赛顿时变得异常紧张。上海西洋女篮单节赢下河南豫光金铅女篮13分,以47比38走进客队休息室。

  半场休息,主队河南豫光金铅女篮休息室内,主教练李建新异常严厉地批评了参赛的所有队员,并对下半场上海西洋女篮主拼外线的战术安排进行了针对性地布置。

  果不其然,第三节比赛上海西洋女篮依然延续着第二节的战术安排。但经过布置的河南豫光金铅女篮三军用命,采用压迫防守,迫使上海西洋女篮仓促出手,进攻时强打内线,造上海西洋女篮内线队员犯规。本节比赛刚打2分多钟,上海西洋女篮内线薄弱的劣势便显现出来,几名主力队员纷纷领到3次或4次犯规,致使在场上缩手缩脚,轻易不敢出手。反观河南豫光金铅女篮则越打越顺,内线尤兰达、王静频频内线得手,一波10比0使本队以68比59结束本节比赛。

  第四节,落后的上海西洋女篮虽然仍顽强拼搏,无奈内线实力太差,双方比分差距保持始终在10分以上。上海西洋女篮无力回天,终以78比90败下阵来。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西洋女篮主教练丛学娣肯定了队员们的拼劲,称基本打出了水平,输球的主要原因是第三节犯规过多;河南豫光金铅女篮主教练李建新对本队第二节的表现极为不满,称若不是下半场的及时调整,本场比赛很难打赢。(段二平 李九周)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