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两数据打破联盟定论 太空易三分成立足之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6:56  体育天地-MVP

  文/《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

  “离篮筐越近,投篮命中率越高”——这也许是长久以来你接受的篮球观念,但现在阿联却用最为现实的数据打破了这个定论:在前19场比赛中,阿联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4.4%,排名全联盟第17位,而他的两分球命中率仅为40.9%,甚至还不如三分球高。

  如果你以为阿联是联盟仅有的特例,那就大错特错了,现在联盟中有一批人和阿联一样,依靠远距离的投篮混饭吃。在联盟三分球命中率排在前20名的球员中,有16名球员的三分球比两分球准,他们用一技之长在联盟获得了一席之地。

  随着NBA向着高速度、高对抗的方向发展,动态进攻(motion offence)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而阿联恰巧具备动态进攻的一切要素:有位置感,有运动能力,有射程。阿联在NBA能有现在这样的地位,不仅是因为自己的实力,也要感谢良好的大环境。

  网队的进攻很依赖三分球,而阿联也正在成为网队三分球的第一选择。只要将三分球的准度继续保持下去,阿联在网队的主力位置就会固若金汤。

  下周四战须谨慎

  网队将于12月10日在主场迎接同城球队尼克斯的拜访,两队可能上演一场对攻大战。12月13日、14日,网队将背靠背对阵猛龙和公牛,这两队的战绩与网队相差不多,应该谨慎对待。12月16日,网队将再次客场挑战猛龙,卡特是否还会上演神迹,值得期待。

  弗兰克为球队撑腰

  网队最近战绩不错,主教练弗兰克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输给奇才后,曾有球迷呼吁弗兰克撤掉易建联和西蒙斯的首发位置,他们认为这两位球员的表现并不够优秀。但是弗兰克有着自己的想法。

  “目前我们并不想有所改变,我们还会继续观察球队的状况。对于球队的首发阵容,我在近期不打算进行调换。要知道,在场上的五名主力球员并不一定是队中最好的五个人,但他们之间的默契程度一定是队内最优秀的。”

  而随后的两场比赛,网队都获得了胜利,这也直接证明了弗兰克的选择是正确的。

  内线伤员即将回归

  之前一度传闻要复出的中锋布恩并没有在最近几场比赛中亮相,左脚踝的伤病一直困扰着他。不过布恩已经开始跑步机的训练,他希望自己能够在12月11日网队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披挂上场。背部有伤的纳杰拉也有可能在这场比赛中回归。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