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逐步回归平稳状态 稳定发挥是获胜最大保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6:53  体育天地-MVP

  结束了西部客场之旅后,网队慢慢回到了平稳的状态,哈里斯不再连续砍下高分,卡特也不复绝杀猛龙之勇。但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都大胜对手,特别是在与森林狼的比赛中,网队共有7人得分上双。经过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网队很少再出现大起大落的现象,而这种稳定,正是球队获得胜利的最大保障。本版撰文《体育天地·MVP》记者/陈军

  阿联越过“新秀墙”

  每当一名新秀在赛季中遇到起伏,专家就会称之撞上新秀墙。已经进入职业生涯第2年的阿联不再是一名新秀,但他在赛季初不稳定的表现让人不禁联想到新秀墙这个概念。不过最近8场比赛阿联有6场得分上双,其中还包括两次背靠背比赛、连续3场篮板数达到5个。阿联用自己的表现告诉球迷,他已经越过了这道墙。

  出手更有把握性

  赛季初《纽约邮报》曾发表过这么一篇文章来形容阿联:这位大个子在场上的表现就像一张曲线图,好、坏、好、坏……而且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阿联还不能维持这种好坏掺半的状态,他需要隔好几场才能打出一场好球。造成这种情况的最大原因来自于阿联不稳定的投篮命中率,不过这种现象发生的频率最近正在慢慢降低。近4场比赛,阿联的场均命中率达到50%以上,另外他三分球的赛季命中率高达44.4%,列全队第二,而第一名的哈塞尔场均仅投出0.2个三分球,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阿联之所以能有这么稳定的表现,最主要的原因来自于他自身的努力。除了常规的日常训练外,每场比赛前,阿联都会提早一两个小时去场边练习投篮,直到汗水浸湿了训练服,他才会回到更衣室里休息一下,做一些赛前准备。“我知道我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稳定,我会努力克服的。”阿联说。曾有记者问他在比赛之余是否会出去逛逛,阿联给出的答复是:“我平时根本没有时间出去,虽然住在纽约附近,也没有时间出去逛逛。平时的时间都用在训练和比赛上了,剩下的时间我就想好好休息。”正是这种日积月累的努力,给阿联带来了回报。

  另外,队友的支持也是阿联进步的一个必要条件。表面上,阿联是一个不太喜欢说话的人,但事实上他与队友之间的关系非常好。就连与阿联争抢上场时间的安德森,也公开表示自己与阿联之间关系不错,即使阿联平时说话不多,但两者的沟通丝毫没有问题。

  冲击篮下更积极

  在网队与76人的比赛中,第二节还剩7分38秒时,杜林远投不中,篮球高高弹起。当时禁区内并没有网队的球员,76人的马绍尔只等着球从空中落下,然后发动攻击。这时一个人影忽然从三分线外插入,在所有人还没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把空中的篮球生生地摁进了篮筐。这个人就是阿联。

  近几场比赛,阿联明显加强了自己对篮筐的冲击。对阵森林狼,阿联在新狼王杰弗逊的头顶抢下了2个前场篮板;对阵奇才,虽然阿联手感不太好,但他还是抢到了全队第二高的6个篮板;而在面对拥有前盖帽王拉特利夫的76人时,阿联送给了对方2次盖帽。

  尽管阿联还是以外线投射为主,但他已经不再害怕和对方的内线球员对位,而他也只有通过多打内线,才能保证自己牢牢占据主力位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