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2比2疯狂反扑竟源于1次换人 火箭新三巨头已成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13: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上一场面对灰熊队,阿德尔曼的一次换人成为火箭队崩盘的致命恶手,而24小时后回到丰田中心,又是再面对生死存亡的时刻,阿德尔曼这一次却同样是利用一次换人将火箭队从濒死的边缘拉了回来。

  一天之内,一次面对即将大翻盘的局面,阿德尔曼挥刀自宫让火箭队痛失好局,而另一次面对被翻盘的局面,阿德尔曼却又突施妙手,让火箭队死里逃生。

  上一场,阿德尔曼在第三节犯下昏招,而今天则是在第四节还剩下8分钟的时候,在火箭队被老鹰队将分差拉开到了8分的时候,阿德尔曼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他一下子打出了手中所有的牌。阿帅换上了火箭队在进攻端最重要的三个王牌,内线的大杀器——姚明,外线目前最好的投手和组织者——阿尔斯通,以及进攻手段多样化能够串联姚明和外线的最佳人选——阿泰斯特。

  阿德尔曼知道这是火箭队生死存亡时刻,他不能再犹豫,不能再有所保留。比赛的进程证明了阿德尔曼的判断,而结果也证明他换人时机的无比正确。

  当姚明、阿泰斯特和阿尔斯通联袂出场的时候,老鹰队的防守压力顿时加大,而这也导致对手无心顾忌进攻,攻防两端全面失衡,令得火箭队在比赛还剩下8分钟到1分27秒这短短6分半钟时间内打出一波疯狂的22比2的进攻,而这22分之中姚明、阿泰斯特和阿尔斯通包办了其中的20分和所有4次助攻。

  这个组合的高效性就体现在外线球队进攻的组织者不但有突破能力而且还有三分球能力,内线的大杀器姚明效率惊人,一对一的时候统治能力让人印象深刻。而关键的是在姚明的身边还有一个搅局者,那就是阿泰斯特。他的单打能力对手丝毫不敢像昨天那般去包夹姚明,这就有点像禅师在湖人和公牛队使用的三角阵容策略,稚嫩的老鹰显然无法面对这样的立体进攻体系,防守体系也瞬间崩盘。

  本场比赛第四节的最后8分钟堪称火箭队本赛季表现最好的一段时间,无论是从整体的配合还是球员表现出来的自信程度以及防守集体努力上,这都堪称是一场经典的比赛。

  上一场比赛被灰熊队绕前包夹盯死的姚明24小时之后就在丰田中心重新找回了第一中锋的自信,阿泰斯特用一场完美的复出证明了他在这支球队的地位,而阿尔斯通则证明,他的发挥仍然将决定着火箭队能否再提升一个层次。

  在无麦的时代,姚明、阿泰斯特和阿尔斯通就是火箭队的新三巨头。这三人今天联手拿下55分32个篮板以及12次助攻。如果他们能够继续有这般稳定的表现,即便没有麦蒂,火箭队在常规赛仍然将会是西部的有力竞争者。(大脸猫)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